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本周将连续5天突破高温线!温州热得可以出锅撒把葱花了!
2017年07月11日 19:45:56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市气象部门预测,

  从今天开始,

  市区将连续5天,

  最高气温达到35℃。

  今天,

  市区最高气温34.1℃,

  逼近高温线;

  而文成、永嘉

  都已突破35℃高温线,

  其中 文成气温全市最高,

  达到36.5℃。

  央视主播报天气都是这么说的:“小伙伴们,我只想告诉你们,热不仅仅是今天的事,明天后天大后天都是热情似火的艳阳天,原本想空调WiFi西瓜,却热得差不多能出锅撒把葱花。”

  恐怖的还在后面。

  市气象部门预测,

  7月11日起到下周二,

  市区白天最高气温

  徘徊在34℃至35℃之间,

  其中 7月11日到本周六,

  连续5天最高气温都将达到35℃,

  重点是本周四到周六没有雨;

  本周日至下周一,

  气温才落到34℃;

  下周二气温再次攀上35℃。

  另外,

  “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模式,

  主要集中在本周二、三和下周二。

  本来准备出去买个奶茶的我↓

  走在路上都被晒出原形了↓

  今年三伏天

  从7月12日开始,

  至8月20日结束,

  共40天。

  市气象部门预计,今年出现35℃以上的高温日数将比常年偏多,达到35℃以上的高温日,将有15到25天;极端最高气温38℃~40℃,部分地区可能达到40℃以上。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发布了一份2017年中国避暑旅游城市榜单,昆明、安顺、贵阳、长春等城市都名列前茅,七八月份有出游意向的小伙伴,可以参考一下。

  防暑降温指南:

  ①高温天气下公众需尽量避免在11-16时外出;

  ②如必须外出则要做好防暑防晒的准备;特别是户外工作人员在高温天气到来时注意防暑降温,及时补充水分;

  ③天干物燥,要注意用火安全,注意防范火灾的发生;

  ④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⑤医生提醒,居民应该避免长时间在户外停留,做好防晒,适量饮用淡盐水,少吃冷饮避免胃肠道不适。

  ⑥室内空调温度不宜过低,一般26℃左右的室内温度最为合适,桑拿天可多开除湿功能,减少对人体的伤害。

标签: 气象部门;最高气温;预测;温州市;高温天气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