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34天骑行三千多公里穿越8个省份 花费不到7000元
2017年07月12日 09:40:00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傅芳芳 余日迁

  温州网讯 昨日上午6时40分,鹿城七都高速口处有一队单车骑友正在翘首以盼,一辆从郑州开往福建的大巴停靠下来,骑友们马上迎过去,接到了许久不见的两个队友。这两人穿着一身骑行服,自行车上还挂着一面旗帜“温州景山休闲队”。他们就是花甲之年骑游漠河的何绍平与余宗银。

  从6月8日到7月11日,两人在外34天,从温州坐车到唐山起开始了他们的骑行之路,总骑行3000多公里,穿越了河北、辽宁、吉林、内蒙古、黑龙江、陕西、山西、河南等8个省(自治区)。昨日下午,何绍平接受记者独家采访,细说这34天的点点滴滴。

  夏天北方天气很炎热 一天要喝上8斤的水

  昨日,何绍平一回到家,先去母亲家吃了中饭,又去剪了个头发,下午便骑着单车从家中(人民路)骑到本报,大约4公里。一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就是:“温州这天不热啊!”要知道,昨日温州迎来了本年度的首个高温日,最高气温达到了35.7℃。

  那么北方到底有多热啊?何绍平说,在沈阳骑游的那几天,沈阳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7℃左右,连柏油路都被“晒化”了。记者观察到,何绍平这次回来不仅黑了很多,而且瘦了很多,两颊唯有两鬓到下颚这部分还算白。这是在大太阳底下,骑行帽扣子的印记。

  “在东北,水一喝,就马上蒸发掉了,口干得很,我每天得喝8斤水。”他介绍,他有两个水瓶,一个可装2斤,另一个可装1斤,此外还得带上一瓶矿泉水。早上很快就喝光了,中午吃饭的时候,都得去补给。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漠河应该很冷很冷。但事实不尽然,何绍平说,漠河中午的气温能升到20多℃,他带的3件厚衣服全部没有用武之地。

  最便宜的旅馆只要15元

  整趟旅途花费不到7000元

  对于何绍平与余宗银两人而言,旅游的意义就是让单车的轮子印过祖国的每一块土地,尽情欣赏路上每一片风景。何绍平说,这一路,他们都是“随遇而安”,住宿是随便找一家,吃的都是当地特色。而一趟旅途下来,两人的吃住花费不到7000元。

  6月17日是两人出发的第10天,当天两人骑了135公里,下午2时许,达到吉林省长春市松花江镇孙家垞子村,由于再骑行下去可能露宿街头,所以两人住到了公路旁的小旅馆里。由于生活习惯问题,两人最初就说好了一人一间房。这样的小旅馆一晚上只用15元一间。

  何绍平提到,这一路他们的住宿费用都被“打折”了,基本在50~80元一间房。“我们住一家旅店,老板一听我们是温州骑游过来的,就都给我们特价房,外面挂牌128,给我们就只要80了。”

  这一路的饮食,何绍平最怀念大概就是在漠河吃的羊肉串了。“一块瘦肉一块肥肉相交,咬一口感觉肉都会从嘴里化掉,跟以前去新疆吃的羊肉串有得一比。”

  越往北走,村与村,镇与镇的距离变大,他们的中饭基本都在路上解决。有骑上百来公里才能达到一个乡村吃上一碗五块钱的泡面当中饭,饿得时候也啃过一两块钱的一个馍。一天当中最丰盛的就是晚饭,喝上一两杯啤酒,撸上几串肉,一天百来块也就过去了。

  插着温州字样的旗帜

  一路宣传温州

  这一趟34天的旅途,何绍平瘦了9斤。体重降下来了,但何绍平与余宗银二人在旅途中收获了很多。

  何绍平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旅游是陶冶情操,增长知识的一种方式,同时也是认识朋友,宣传温州的一种途径。

  在此次旅途中,何绍平与余宗银每到一个景区,就被当成景点去合影。“我们身上的衣服印着‘温州’两个字,单车上也插着‘温州’字样的旗帜,很多人看着就会问我们是不是温州来的,一问年纪,更是要求合影。”何绍平说。

  在北极村,他们遇到了一对从杭州来的母子,被要求合影;在辽宁省鞍山市,他们遇到了同为骑行人的老张,三人一同合影,本想互加微信好友,传照片,哪知记错了一个号码,照片迟迟未发出;在延安骑行至南泥湾的路上时,有一当地的汽车驾驶员,连续几次停车,记录他们骑行镜头……这些故事都是他们这段旅程的收获。

  川藏线、漠河之行,骑行人最想去的两条线路都他们已经挑战成功了。接下来,何绍平说,他今年将打算休息下,在温州附近骑着玩玩。



标签: 温州;绍平;漠河;合影;羊肉串;单车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123443457154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