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昨起送达 “大福袋”中有啥宝贝
2017年07月14日 08:44:52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金思斯 通讯员金凌

  “一直都在期待,终于到啦!”昨天下午,同济大学的大一新生王一丞从邮政EMS揽投员吕彦成手中接过高考录取通知书,脸上掩藏不住欣喜。这是我市今年首批送达的高考录取通知书之一。

  温州邮政速递物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首批送达的录取通知书,除了同济大学,还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校,7月中旬到8月,将是各高校通知书集中到达的时间,考生可通过准考证号查询录取通知书的投递进度。

  定制版的EMS快递袋送上大红喜庆的通知书

  一份沉甸甸的订制版EMS快递袋,里面的录取通知书长什么样子?和通知书一起到考生手中的还有什么宝贝?昨天,晚报记者跟随邮政EMS揽投员吕彦成一起,为学子们送上录取通知书,与他们一同分享拆开这份“大福袋”的喜悦。

  毕业于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的王一丞,在今年高考中以554分的成绩被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录取,是艺术类第一批的录取生。昨天下午,他从一接到来自EMS的预约电话就特别高兴,揽投员吕师傅还没到,他就已经笑眯眯地下楼来迎接。

  打开同济大学特制EMS快递袋,录取通知书最是抢眼,大面积的红色,封面文字全部烫金,烘托着录取的喜悦和祝福,A4纸大小的录取通知书沿用学校的经典设计,写着被录取的专业和入学报到的时间、校长的签名等(见图)。

  随包裹一起的,还有新生进校后的必备:校园一卡通——在校的衣食住行离不了它,《2017级本科新生入学指南》——报到流程、看病就医、教材购买等都由它“引路”,此外还附有《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上海市大学生新生报到安全指南、新生行李托运标签、同济大学资助育人服务工作简介等宣传页。王一丞一一仔细翻看,“可够我研究一阵子了。”

  校长谆谆寄语

  还有学校赠书早一天到

  在昨天下午同时收到通知书的,还有被中国科学院大学录取的张志成同学,他以662分的成绩被该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录取。同样是大红色的录取通知书,昭示着同样的喜庆,左页印有八个烫金的有力大字——“博学笃志、格物明德”,正是该校校训,由中国科学院原院长路甬祥题写。

  在张志成的这份“大福袋”中,还有两样特别的惊喜。一份是来自校长丁仲礼致新生的一封信,信中句句箴言:

  “你只有在本科阶段充实知识、增长能力、提升眼光、扩大胸襟、获得友谊,才能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行稳致远。”

  “你要有不再是‘学霸’的心理准备。……到大学后,大量的‘学霸’一起学习,你完全有可能失去众星捧月般的感觉,千万不要失去自信,只要认真、努力、执着,只要保持一颗纯粹的内心,你永远是最好的学生。况且,‘学霸’同创新能力,同日后的成就并没有天然联系。”

  还有一份惊喜是什么宝贝?张志成告诉记者,就在前天,来自学校的两本厚厚的赠书比通知书率先到了,这是由美国学者斯塔夫里阿诺斯所著的《全球通史:从史前史到21世纪(上下册)》,主要讲述了世界历史的进化,世界文明的发展及其对现代社会的影响,自1970年初版问世以来赞誉如潮,被译成多种语言。

  虽然接下去要攻读的是计算机专业,但对于这本历史经典,张志成已经迫不及待开始阅读了。

  可凭准考证号实时查询

  通知书“走”到哪儿了

  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每年高招寄递工作的平稳有序,温州邮政速递物流很早就开始部署,采用“专人、专车、专封、专投”的四专模式,为通知书寄递保驾护航,确保城区范围、非偏远郊区范围的邮件实现当日、次日投递。

  今年,对于往年备受欢迎的录取通知书邮寄状态查询服务,邮政EMS在完善手机查询实时位置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状态查询。也就是说,录取通知书一旦进入寄递环节,考生就可以实时查询到自己的高考录取通知书“走”到哪儿了。

  考生只需通过简单的注册,凭准考证号或考生号就能按时收到通知书的寄递状态更新信息。同时,考生和家长也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官方账号,在“高考录取通知书查询”菜单中进行查询。如果过了很久仍没收到通知书,建议先联系学校,看是否已寄出。

  邮政EMS提醒各位考生,身份证或准考证是收取录取通知书的唯一凭证,在收件时一定提前准备好。而且考生一定要保持手机畅通,在寄送之前,揽收员会提前电话预约。

  新闻链接

  清华校长赠《艺术的故事》

  7月12日,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开始寄送,随通知书一起寄出的还有校长邱勇的赠书《艺术的故事》。据校方介绍,首批收到录取通知书和校长赠书的,将是西藏自治区被清华录取的14名学生。

  今年是邱勇第三次向新生赠书,之所以选择英国作家贡布里希的《艺术的故事》,邱勇在致新生的信中给出了推荐理由:“《艺术的故事》是关于西方艺术史的经典之作,自1950年出版以来影响了一大批爱好艺术的普通读者和专业人士。作者以朴素的语言重新讲述西方艺术的发展史,描述了从洞窟绘画到实验艺术的发展历程,带领读者在历史中品味艺术,在艺术中回望历史,游弋于伟大艺术作品的海洋。书中关于艺术作品的评论,清彻而富有洞见,不断引发人们对于艺术的深入思考,令人常读常新。”

  浙商大首份录取通知书

  由副校长亲自送达

  7月9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2017年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由校长陈寿灿亲笔签发并以校徽封订,副校长赵英军、学校教务处、招就处负责人和相关学院负责人一同前往送达,3位考生第一时间收到这份具有特殊意义的录取通知书。

标签: 高考;录取通知书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