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女声”再度放歌国际合唱节 观众跟着一起哼唱
2017年07月14日 08:44:53 来源: 温州晚报 叶闻菁

  7月11日,2017首届西安国际合唱节在西安音乐学院音乐厅拉开帷幕。温州女声合唱团作为本次合唱节上唯一一支女声特邀嘉宾团队,受邀参加开闭幕式演出,并举行专场音乐会。这是继去年在俄罗斯索契夺得世界合唱节冠军之后,温州女声合唱团再次登上国际性合唱节的舞台。

  7月12日晚举行的“时光里”温州女声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将本届国际合唱节的展演活动推向高潮。音乐会上,拥有全国合唱大满贯头衔的温州女声合唱团,深情演绎了“梦”、“恋”、“忆”、“颂”四个篇章十六首经典曲目,包括欧美经典曲目《Children of light》《Moon Goddess》,耳熟能详的热播电视剧《温州一家人》主题曲《对鸟》,富有江南特色的《青丝鸟》《卖花线》,以及作曲家刘晓耕改编的具有云南地方特色的曲目《小河淌水》《萨》,还有温籍青年作曲家金承志新创作的歌曲《外婆》等。当四个篇章的曲目演唱完后,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随后掌声转为全场有节律的鼓掌。在观众热情的呼唤中,温州女声合唱团又返场献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和欢快的《LIBERTANGO》。在熟悉的旋律中,现场观众情不自禁地跟着一起哼唱,指挥邹跃飞转身为数百位观众担任指挥,台上台下集体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演出结束后,中国著名指挥家、音乐教育家吴灵芬向邹跃飞指挥表达了她对本次专场演出的高度评价:“许多外国合唱专家非常喜欢温州女声合唱团柔美和谐的声音特质和清秀灵动的表演风格。建议温州女声合唱团能更多地与国际优秀合唱团队开展交流互动,共同推动中国合唱事业更大的发展。”

  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副研究员石一冰表示,在这次专场音乐会上,温州女声合唱团能这么集中地呈现16首风格不同的合唱作品,本身就很难,而且完成效果堪称完美。作为一支非职业合唱团,能有这样的职业合唱团水准的表现,非常不容易。这就是“温州精神”在合唱艺术这个领域中的一种表现吧!

标签: 合唱;温州女声合唱团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143130240812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