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顺手拉了八九十辆车结果有四辆车的门被拉开
2017年07月17日 09:21:37 来源: 温州晚报 陈培培 周纯慧

  温州网讯 来温应聘厨师未成的安徽籍男子孔某,因为手头拮据竟去拉车门盗窃。有一天被他拉开了4辆车,找到了一些首饰项链和硬币,他想车里不会放真金白银,这些首饰应该是假的,没想到,等到他被抓获时才知道自己偷到了真金,案值超过了8万元。目前,孔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拘。

  7月9日上午,市民南先生来到市区下吕浦城南龙居门口取前一晚停在此处的轿车,上车后发现自己放在车上的4个手镯和1条项链不见了,这些首饰价值达七八万元。惊慌之下,赶紧报警。

  鹿城刑侦大队民警介入调查。通过视频侦查,警方迅速锁定了一名可疑男子。当晚9时许,在市区火车站附近的一家旅馆内,民警将该嫌疑人孔某抓获,并在现场找到了南先生被盗的4个手镯和1条项链,此外还有纪念币、充电宝、硬币、手提包、雨伞等赃物。

  经查,孔某为安徽人。据孔某交代,不久前,他到温州应聘厨师工作,但因为待遇等问题没有应聘成功。这段期间,他一直住旅馆,由于没有收入,手头越来越紧。

  孔某说,他第一次作案是在7月初的一天凌晨,在火车站附近,他拉开了三辆车门未锁的车辆,从这些车上偷到了一些零钱。7月9日凌晨1点多,他再次出门作案,从住的旅馆出发,沿途走了两三公里路,拉了八九十辆车的车门,其中有4辆被拉开了,其中就包括南先生的车。

  孔某称,当时拉开南先生这辆车时,发现车上放着20多件金饰,他以为都是假的,因为值钱的金首饰是不会放在车里的,他就拿了其中4件手镯和1条项链,准备拿回家送人。而在另外3辆车上,他偷到了纪念币、零钱、手提包、雨伞、充电宝、小糖果等物。

  目前,孔某已被依法刑拘。

  据鹿城警方介绍,近年来,车内物品被盗案件呈多发态势,其中有不少都是因为车主未锁好车门导致的。警方提醒广大车主,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千万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车内。下车离开时,一定要确认车门和车窗都已锁好,就是临时停车也不能心存侥幸。

标签: 手镯;项链;应聘;手提包;旅馆;零钱;纪念币;刑拘;雨伞;警方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