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绿轴区块三友路8月建成通车 串起锦江路和瓯海大道
2017年07月17日 09:21:23 来源: 温州晚报 李庭

  温州网讯 记者前日在中央绿轴区块内看到,有工人正为一条南北向新建道路摊铺沥青。

  那么,这条道路叫什么名字,何时能够开通,能为市民出行带来哪些方便?记者向项目业主单位——市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作了了解。

  道路定名三友路有讲究

  双向四车道串起瓯海大道至锦江路

  该条在建道路具体位于市区中央绿轴区块内,上美小区和世纪公园之间,是一条南北走向的双向4车道道路,有个很雅致的名字叫做“三友路”。

  市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名字是市地名办起的,源自孔子的一句话:“益者三友:友直,友谅,友多闻。”翻译过来意思就是:有益的朋友有三种,应结交正直的朋友,诚信的朋友,知识广博的朋友。

  该条道路北起锦江路,南至瓯海大道,全长1817米,宽24米,是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温州大道至瓯海大道段已于去年建成通车,目前在建的是二期温州大道至锦江路段。

  记者在二期道路施工现场看到,基本建好的道路平整开阔,有工人正开着压路机为路面摊铺沥青。

  施工人员介绍说,沥青摊铺一天即可结束,之后他们将会在3天内完成交通标志、标线施工等道路配套施工。

  二期道路计划8月通车

  未来利于分流S1线惠民路站客流

  市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道路二期工程整体已处于施工扫尾阶段,计划8月份建成通车。该条道路的建成,可进一步优化中央绿轴区块的路网布局,有效地分流锦江路、惠民路、府东路、温州大道等道路的人流和车流,缓解周边道路的拥堵现状。

  记者查看市区地图发现,目前串起瓯海大道、锦江路的南北通道仅有汤家桥路和惠民路两条,三友路建成通车后,无疑为市民出行添了一种新选择。

  另外,我市在建的S1线惠民路站点设在该条道路附近,三友路建成通车后,对明年分流惠民路站点客流也有好处。

标签: 大道;锦江;通车;城乡建设;温州;沥青;市民出行;施工;分流;朋友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