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智慧古道平台启动 初期将集纳温州境内22条古道
2017年07月21日 10:02:25 来源: 温州日报 沙默 金珍取

  温州网讯 喜欢亲近户外的市民是否有这样的囧境:想去找一条红枫古道却发现手机地图上没有标注,在一条森林古道上游览回程时却发现自己迷路了。现在,一个森林古道版的“百度地图”+旅游攻略平台已经启动建设。昨天,浙江智慧古道平台温州子系统建设启动仪式在永嘉举行,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温州是浙江省内智慧古道平台建设第一个地级市子系统,平台初期将集纳温州境内22条古道。

  据市林业局统计,温州境内共有古道570条,计3016.9公里,其中重点古道128条,约835.6公里,永嘉太平岭古道、文成大会岭古道、泰顺三滩溪古道等古道深受市民朋友喜爱,带动了一方经济。

  智慧古道平台就是运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智能硬件等新技术,为游客带来智能化的旅游体会。该平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可以通过平台看到一条录入古道的地图,了解其起止点和分支岔道,还可以在游览古道的时候听到语音导览,或者通过手机的GPS定位实现地图导览,甚至可以通过平台的VR全景功能,在家观看古道实景。与此同时,平台上还会集纳每条录入古道的历史、文化、风景等资源,以后游客的旅游攻略、游记也会通过网络录入到平台上,成为每条古道的个性化宣传。

  瓯海石岩屋古道

  京山古道

  鹿城东坑古道石垟古道

  龙湾瑶溪古道长坑古道

  乐清四十九盘岭古道

  马家岭古道

  瑞安瞿湖林源古道

  圣井大路古道

  泰顺畲乡古道

  三滩岭红枫古道

  平阳穹岭古道苔泰古道

  苍南藻溪挑矾古道

  松山古道

  永嘉太平岭古道

  芙蓉岭古道

  永乐古道

  文成松龙岭古道

  大会岭红枫古道

  洞头长坑古道

标签: 古道;温州;林业局;地图;泰顺;智慧;岔道;智慧古道平台;移动互...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