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通用机场建在哪?文成泰顺各自拿出了选址方案
2017年07月22日 10:31:41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朱斌

  记者7月21日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上周,民航华东管理局有关专家来到文成和泰顺,对两地通用机场选址比选方案进行审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通用航空,目前发展情况如何?记者采访了有关部门的负责人。

  省政府近日公布了《关于加快通用航空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到,到2020年浙江省建成A类通用机场20个,实现每个设区市至少拥有1个A类通用机场。《浙江通用机场发展规划》中也提到,要在文成、泰顺、安吉等地打造“通航小镇”、“航空小镇”。而在2015年,我市发布《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2014—2030年)》,指出我市将在鹿城、洞头、永嘉、文成、泰顺、苍南等地建设通用机场,开通市域内及市际间的低空飞行线。

  那么温州的通用航空机场建设进展如何?市发改委交通运输处有关负责人透露,在上周的通用机场选址审查会中,文成方面拿出了机场选址的三个比选方案,分别是百丈漈镇西里场址、山头垄场址,南田镇兰垄场址。泰顺方面的两个比选方案是朋家山场址、棋盘岩场址。

  该负责人表示,文、泰两地建造通用航空机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比如积极对接军方,接受进一步的审查。不过,两地的通用航空机场一旦建成,其规模将不输给安吉天子湖通用机场。

  今年6月30日,安吉天子湖通用机场正式启用。据称,这是中国民航局今年4月份出台《通用机场分类管理办法》后,全国首个获批的A1类通用机场,也是长三角地区首个建成启用、最大规模、最长跑道、标准最高的通用航空机场。

  什么是通用机场?

  民用机场是指专供民用航空器起飞、降落、滑行、停放以及进行其他活动使用的划定区域,包括附属的建筑物、装置和设施。民用机场分为通用机场和公共运输机场;不包括临时机场和专用机场。

  通用机场属于民用航空机场。但承担了更多其他飞行任务,比如公务出差、空中旅游、气象探测、农林喷洒、消防警巡、空中救援等等特殊的民用飞行任务。

  民用机场和通用机场有哪些区别?

  跑道建设不一样:通用机场的跑道导航设施往往比较简陋,一般不具备大型民航飞机起降的条件。

  跑道长度不一样:民用机场有长长的跑道,而且通用机场跑道相对会短。

标签: 通用机场;通用;通用航空;机场;场址;跑道;泰顺;安吉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