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内地首个预防宫颈癌疫苗上市 温州何时开始接种?
2017年08月01日 08:34:20 来源: 温州晚报 金思斯

  温州网讯 昨天,英国制药企业葛兰素史克(GSK)宣布,旗下宫颈癌疫苗“希瑞适”已正式上市,成为中国内地首个获批上市的预防宫颈癌的HPV疫苗。这意味着今后女性打宫颈癌疫苗不用再去香港或国外了,那么,温州什么时候可以打这种疫苗?记者从疾控部门了解到,将按规定走政府招标采购流程,从省里再到温州各个县(市、区),具体时间暂未确定,请市民稍作等待。

  宫颈癌是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我国每年宫颈癌新发病例为10万,死亡病例3万,是15岁至44岁女性人群中的第三大高发癌症。市妇保所妇保科副科长项瓯指出,在开展宫颈癌筛查的同时,宫颈癌疫苗接种将显著降低宫颈癌及其癌前病变的发病率,从而降低疾病负担。

  此前,由于针对宫颈癌的GSK的疫苗一直未在内地上市,每年有近200万人到香港注射疫苗。“希瑞适”适宜接种人群为:9岁~25岁女性,采用3剂免疫接种程序。

  昨天,内地首个宫颈癌疫苗“希瑞适”在获批一年后、终于宣布上市销售的消息一经宣布,就引起了万千女性的关注。那么,何时能在温州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宫颈癌疫苗呢?

  省疾控中心昨向媒体透露,目前已经收到疫苗公司提交的申请材料,接下去开始将按规定走省政府的招标采购流程,省里预计整个招标采购流程完成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所长魏晶娇进一步解释,省里招标采购流程完成只是第一步,从省里再到温州各个县(市、区),还需要进行下一步的采购,具体的到货时间、接种价格,还是要根据招标采购的结果而定。“因为第一批疫苗总共只有27万支,要分配给全国各省市地区,每个地区上市时间先后以及分配的数量,现在还很难说。”

  她表示,如果顺利的话,招标采购流程结束,大家就可以在温州打宫颈癌疫苗了,接种地点是各社区接种点,要打的话需要自费。至于价格,要根据招标采购结果来定。

  新闻链接

  内地接种花费低于香港

  目前“希瑞适”和“佳达修”是世界上覆盖范围最广的两种宫颈癌疫苗,分别于2006年和2009年在海外上市。二者的区别在于,“希瑞适”为二价宫颈癌疫苗,“佳达修”包含四价和九价两种类型。价代表的是覆盖的病毒亚型的种类,价越高,覆盖的病毒种类越多。

  从目前公布的定价来看,内地的“希瑞适”的接种花费低于香港同类疫苗。据了解,目前香港二价HPV疫苗接种完三支的总价在3000港元(约合人民币2584.4元)左右,四价疫苗与二价花费差别不大,九价HPV疫苗的接种价格约为4000港币。

标签: 宫颈癌疫苗;疫苗;招标采购;宫颈癌;温州;HPV;希瑞;香港;疾控中...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