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2000名香港青年兵分11路与浙江亲密接触
2017年08月01日 02:27: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茜 见习记者 黄伟芬 实习生 任卓蔚

浙江在线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茜 见习记者 黄伟芬 实习生 任卓蔚)“看,这个背景就是G20峰会时,国家领导人见面合影的地方耶。快帮我拍一张照!”一个小姑娘用粤语兴奋地对同伴说。

昨天上午,近2000名香港青年参观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G20峰会的主会场。至此,“四海一家·浙港同行”——浙港青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交流活动在杭州拉开序幕。这是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单次规模最大的香港青年赴内地交流活动,同时,也是最年轻的一个团队,平均年龄只有25.6岁。

“浙江人民太热情了!”香港新家园协会会长、监事会主席、交流团团长李思廉说,“这次的浙江之行,万众期待。”李团长表示,浙江是吴越文化的发源地,素有“丝绸之府”、“鱼米之乡”和“文化之邦”等美誉。浙江的民营企业更是蓬勃发展,阿里巴巴、娃哈哈、吉利等品牌都是赫赫有名。“趁这次机会,希望让香港的年轻人亲身感受这块宝地,深入学习浙江获得瞩目成就的经验,体验当地独有的文化及新机遇。”

今天开始,交流团将分为11条路线,分别深入杭州、宁波、温州等11个城市,亲身感受浙江省不同地区的文化和发展。

其中,有几条比较有特色的线。比如说,三位副团长将在杭州体验一天,无现金的情况下去吃住行。还有,湖州即将举行的“香港·湖州青年创业高峰论坛”,碰撞出两地对经济发展的一些新火花和新思路。还有,通过参观义乌国际商贸城,来切实感受“一带一路”机遇下,浙江商贸文化新的发展。

标签: G20峰会;杭州;香港;回归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