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你的点单方式对吗? 同一家店同一份外卖价格相差7元
2017年08月02日 08:58:06 来源: 温州商报 黄婉文

  温州网讯 拨打厨子蒋私房面店的外卖电话送餐,秘制大排面疙瘩的价格为18元;而在外卖APP下单,扣除各类满减活动后,最终价格为21.5元。

  “直拨商家外卖电话下单,有时价格比在外卖APP下单便宜。一份20—30元的外卖,能少2—4元也是不错的。”虽然现在各大外卖APP火爆,但常点外卖的张小姐发现这一现象后,又重新开始收集各家餐厅的外卖电话,多方比较后才下单。据记者了解,像张小姐这样的顾客还有不少。

  记者体验:

  外卖APP下单和直拨商家外卖电话,价格有时不同

  第一种情况:

  直拨商家外卖电话可便宜2—7元

  昨天中午,记者拨打吉实家外卖电话,购买了一份中华冷面;价格为21元。在饿了么,记者下单吉实家的中华冷面,加上3元配送费,最终价格为24元。

  拨打厨子蒋私房面店的外卖电话送餐,秘制大排面疙瘩的价格为18元;而在饿了么、美团外卖上下单,扣除各类满减活动后,最终价格为21.5元。

  在拙味龙虾王门店,购买4斤小龙虾的价格,在饿了么下单扣除各类满减后最终价格为157元,而直拨门店外送的价格为150元。

  第二种情况:

  两者价格一样

  在香柏树小吃时代店,记者拨打外卖电话,一碗水饺的价格为10元。在饿了么下单,一碗水饺的标价虽为11元,不过参加立减等优惠活动后,最终价格同样为10元。

  第三种情况:

  外卖APP上下单可便宜2元

  昨晚,记者通过东池便当的微信,下单购买了一份鸡翅饭,价格为21元。而在饿了么下单,最终价格为19元。

  外卖平台对各商家扣点

  导致价格不一致

  同样一份外卖餐品,为何会出现价格不一致的情况。据一家餐饮店的老板娘表示,加入外卖平台必须参加“满20减10”等活动,而且商家还需要给平台20%的扣点。“所以必须提高商品价格,否则肯定亏本。”对于东池便当在外卖平台下单比门店优惠2元的情况,东池便当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根据商家的规模、营业额等进行补贴,并不是所有商家都可以获得同样的补贴。”

  业内人士透露,通过各大平台出餐和送餐,平台按照商家的规模和价格不同,抽取15%—20%的扣点。若商家只通过平台接单而自己配送,则只被抽取5%的扣点。所以,现在很多商家选择平台接单、自聘外卖员的形式。“现在,一些平台还频繁推出‘满20减10’、‘满30减15’等活动,看上去优惠力度非常大,但‘羊毛出在羊身上’,一些商家只能提高商品价格来达到平衡。”一位业内人士如此透露。

  因平台扣点问题,现在部分商家已开始努力发展自己的外卖网络。比如,吉实家、厨子蒋私房面等店均表示,近的地方还是直接打门店外送电话,免配送费。甚至,一些商家为了培养自己的顾客,邀请顾客加店长微信,每日在微信中推出一款特价产品。阿青龙虾、东池便当等则选择多平台接单、自建外卖队伍的方式。

  到底哪里下单更划算?

  收集外卖电话,多方比较下单

  到底通过平台还是商家外卖电话下单更划算呢?一家外卖平台的负责人表示,商家通过外卖平台,才能快速把订单做起来。“平台收取交易成功的商家扣点,以维持平台的运营。当然,根据商家营业额的不同,通过双方协商,扣点也各不相同。”他告知。

  业内人士表示,平台的配送更加专业,外送员熟悉路况,配置专业,可以保证送达时间。“一些顾客觉得平台下单方便,时间也可以保证,他们愿意掏几元钱的配送费。”业内人士认为。当然,很多顾客也可以像张小姐一样,多方收集各家餐厅外卖电话,比较后再选择在哪里下单。“若平台推出大促活动,比如吃货节、6·18等等,那是相当划算的。所以,‘货比三家’总是最稳妥的。”张小姐建议。

标签: 外卖;商家;下单;电话;外卖电话;业内人士;门店;顾客;厨子;龙虾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