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 全面掀起效能革命
2017年08月02日 08:57:05 来源: 温州日报 杨世朋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强调,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温州新一轮效能革命的重要突破点,作为打造“有为政府”的重要着力点,作为打造“铁三角”的重要支撑点,真正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努力把温州打造成政务服务最优的城市,增创温州体制机制新优势,再创温州改革发展新辉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省编办主任鞠建林作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讲话。市领导葛益平、姚高员等参加会议;宋志恒、陈浩、苗伟伦、林晓峰等在专题研讨中发言。

  会议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浙江实践,是党委政府转变执政理念的综合载体,是改革创新的一大新手段新目标。各地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持续发力,坚定信心、不忘初心、永葆恒心,真正变难点为亮点,变压力为动力,变“盆景”为“风景”,进一步提升效能、优化环境、激发活力。

  会议强调,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必须换位思考、提升质量。要进一步确立“群众满意、群众受益”的导向,把改革成效的评判权交给百姓和企业,真真切切提升群众和企业获得感。要进一步落实“职能整合、流程再造”的要求,持续推进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真正实现“一个窗”就能办成“一件事”。要进一步强化“互联互通、共享共用”的保障,打通数据孤岛,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进一步严肃“人随事走、编随人转”的纪律,科学合理整合机构、配置人员,切实激发活力,树立良好形象。要进一步提升“点面结合、延伸基层”的水平,对企业和群众办事项目分类施策、全力推进,加快形成标准化、规范化的行政服务体系。

  会议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党委政府的一场自我革命,必须要打硬仗、啃硬骨头。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实的工作作风,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勇于担当、真抓实干,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力度、营造氛围,逐件逐事抓实抓细改革事项,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标签: 改革;温州;会议;党委政府;群众;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重...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