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小区对面空地成建筑垃圾消纳场 尘土飞扬又噪音扰民
2017年08月11日 08:54:23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林广

  温州网讯 近日,家住永嘉瓯北五星工业区五星大道五星景园的谢先生拨打热线反映,五星景园对面空地突然成了建筑垃圾消纳场,运输车日夜进出,周边尘土飞扬,运输车连夜作业产生的噪音让小区住户难以入睡。

  8月7日,记者到现场采访调查,并把情况反馈给当地环保、城市综合执法管理、交警等部门,经过多部门联合整治,该建筑垃圾消纳场噪音扰民等问题初步得到了解决。

  周边商家:

  灰尘太大,店铺根本不敢开着门

  谢先生今年年初搬进五星景园居住。他介绍,大概10天前,小区对面的空地突然成了建筑垃圾消纳场,一辆辆大型工程运输车日夜开到这里倒渣土、装潢垃圾,“本来小区环境挺干净的,现在即使整天关着窗户,也能在桌上抹下一层灰来。”

  7日中午12时左右,记者来到现场发现,五星景园对面的空地上,一边堆着白色的装潢垃圾,另一边堆着黑褐色的泥土,垒起来都有四五米高,三四台挖掘机在作业。五星大道不时有工程运输车经过,一路尘土飞扬,路上行人捂鼻。

  沿街有商铺二十来家,其中不少是餐饮店。一家面店的老板叶先生说,现在店里根本不敢开着门,“灰尘这么多,谁敢进来吃面啊,太吵太脏。”

  边上的茶庄老板潘女士说,来品茶的人总担心茶水掉进灰尘,不干净。洗好的车停在路边一小时,就覆盖了一层灰尘,“比没洗还脏。”

  除了灰尘,还有扰人的噪音。小区多位住户说,工程车夜里也在运垃圾,轰隆隆的声响吵得人睡不着觉。

  五星村村委会主任李义介绍,五星景园对面的空地约40亩,属村集体所有,按照规划,未来要陆续建加油站、天然气管道加气站以及停车场。由于该地边上建有“大自然滨江花园”一期,房开公司将要在此处建30米宽的绿化带。另外,村里还有一处污水处理厂开工建设,为了赶工期,这块地临时给施工单位堆放渣土使用。

  相关部门:对运输车扰民加大整治力度

  8月7日下午4时许,记者拨打了永嘉县城市综合执法管理局的投诉热线。

  大概15分钟后,该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经调查,这些白色装潢垃圾是从“大自然滨江花园”一期工地拉来的。

  该工程现场管理负责人介绍,一周前,他们开始清理“大自然滨江花园”的装潢垃圾。对于运输车灰尘多的问题,他们将立即整改,改变运输车行驶路线,在消纳场另一边距离小区较远的地方设置出入口,运输车绕道五星大道。另外,对离开消纳场的运输车进行清洗。

  该负责人说,他们的运输时间是在上午7时到下午6时,那些夜间运输垃圾的车辆并不是他们的车。

  7日晚上10时3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仍有不少运输车频繁进出消纳场,车子经过时产生的轰隆声相比白天更刺耳。

  记者将该情况反馈给永嘉交警和环保部门。当晚11时许,永嘉交警、环保部门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这两个部门执法人员称,他们将对五星大道夜间运输扰民的情况加大整治力度,安排执法人员加强巡逻,明确施工主体,并约谈有关单位负责人,更改夜间作业时间,在指定时间内运输建筑垃圾。

  8月9日晚上11时,记者回访五星景园,看不到工程车在运输建筑垃圾,消纳场的进出口铁门也已关闭。

  五星景园多名住户称,自8月7日晚交警等部门到场检查后,工程车就没有半夜来倾倒建筑垃圾了,而白天前来倾倒装潢垃圾的工程车也绕道五星大道,从消纳场另一个口子进出了。


标签: 永嘉;建筑;垃圾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