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永嘉招商选资实现“双过半”
2017年08月16日 10:18:40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 赵训 定武 项和娟

永临书院前庄分院挂牌。

  记者昨天获悉,今年上半年永嘉县累计完成招商选资到位资金28.66亿元,完成市定目标任务57亿元的50.28%,实现时间过半任务数超半“双过半”。

  今年以来,永嘉招商部门紧紧围绕“聚力‘一二五’、助力‘铁三角’”总目标,深入实施招商引资“生命线工程”和永嘉人经济回归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1至6月,该县新签约招商项目8个、总投资185.39亿元,投资额是去年同期的3.64倍;新引进项目41个,实际到位资金28.66亿元,同比增加6.86亿元,增长31.47%。

  年产60万只舰船及海洋工程配套产品项目、年产高压户内外真空断路器15000台项目土地顺利挂牌出让,前者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船舶照明灯具生产基地、全市规模最大的海事配套产品生产基地;桥头商贸城、置信国际大酒店、米兰国际酒店等10个重大项目落地开工;全省首个“整村置换”招商项目投资20亿元的屿北状元古村项目,全省首个海拔500米以上高山温泉景点投资15亿元的南陈温泉小镇相继落户楠溪江畔……这些重点项目的顺利落地为助推永嘉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在外永嘉人是永嘉打造项目推介和精准招商的新优势,今年以来,永嘉组织赴上海、杭州等异地永嘉商会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调研,摸清底子,理清思路,并着手筹建乌鲁木齐永嘉商会、西安永嘉商会、义乌永嘉商会党支部,争取在外永嘉商会党建工作全覆盖。

  同时,针对招商产业需求,永嘉县领导亲自挂帅“引进来”,身体力行“走出去”,开展上门招商、驻点招商、以商招商等工作,有针对性地推介项目。围绕上市公司招引,针对已梳理的在外永嘉人上市企业名单,制定详细的盯引计划,由县领导带队赴北京、上海、湖北、贵州、杭州等地招商考察,接待客商31批次450多人,陪同客商实地考察60余次,召开招商项目对接或洽谈会议42次。

  “耕读传家”是永嘉千年古县的文化底蕴、文化传统,针对近年来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永嘉科学谋划文化产业发展的方向和路径,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开展文化产业招商工作。

  据永嘉县招商局有关负责人透露,永嘉积极推动引进永临书院永嘉分院、宾虹书院、瓯窑博物馆等文化招商项目,并计划利用三江坦头村坐拥千年瓯窑遗址的优势,借势“大建大美”,以坦头村为中心,投资50亿元扩展瓯窑小镇版图。同时,积极对接文化艺术大师,洽谈引进陈中浙、陈忠康、徐志通、周建朋等一批永嘉籍文化艺术界大咖的展览馆、博物馆、艺术馆等,使一批有影响力的作品创作在永嘉、留在永嘉,打造楠溪江文旅融合发展新亮点。

标签: 招商;商会;招商项目;永嘉县;党建工作;楠溪江;小镇;温泉;投资;...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