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绿色产业持续壮大开化县三产坐稳“半壁江山”
2017年08月15日 09:37:47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王继红 报道组 吴莉莉 程磊 通讯员 张斌

  “每天一阵雨,也没时间陪家人玩。”昨日,衢州联盛方略咨询公司总经理马满亮顾不上欣赏“好地方”开化雨后美景,“最近在做全县农业资源调查分析评价、企业绿色金融债券的谋划申报等项目,真的很忙!”

  2009年底成立的“联盛方略”先后获全省中小企业优秀服务机构、省中小企业创业辅导中心称号。马满亮说:“近两年,我们的业务从原来单一的工业领域向绿色生态产业不断拓展,这得益于开化县‘两山’理论的先行实践和第三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

  上半年,开化县服务业增加值28.75亿元,同比增长7.9%,增速高出一产、二产增加值6.1%和4.6%;占GDP比重为51.8%,“三二一”结构保持稳固。

  国家公园建设如火如荼,强力带动三产业发展。2015年度,开化县三产比重超二产;2016年度,三产占GDP比重首超50%。

  比重上来了,投资结构如何?开化县发改局人士介绍,上半年服务业投资绝对值35.32亿元,同比增长21.4%,占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八成多。从分项来看,交通运输、住宿餐饮、教育、文化创意、房地产等成为服务业投资热门领域,呈井喷式增长。

  今年上半年,开化县有10个省、市级实施类服务业重大项目和9个前期类服务业重大项目,总计划投资为60.18亿元和107.11亿元,累计完成投资8.97亿元,其中岙滩旅游商业综合体、易云电子商务创业园等4个项目投资过半,任务过半。

  省商务厅公布数据显示,上半年,开化县实现网络零售额3.34亿元,同比增长95.31%,完成50个阿里村淘村级服务点的选址、装修及合伙人招募,基本实现阿里村淘县域全覆盖。

  “开化是个好地方”,旅游业进入“全域旅游”时代,“开化游”持续升温。今年以来,该县立足“旅游+”战略思路,通过大写“旅游+规划”“旅游+文化”等文章,促进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

  “开化县民宿床位在衢州率先突破一万张。乡村休闲游强力拉动三产。”县农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以“提质增效、做优做强”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中高端民宿,促进农家乐转型升级。据统计,新增床位数1090张,全县床位数达10035张,上半年,农家乐接待游客数148万人次,同比增长24.37%;直接营业收入11096万元,同比增长33.61%。

标签: 开化县;旅游;服务业;农家乐;阿里;投资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