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雨急风狂让日最高温回落 午后雷阵雨将成近期标配
2017年08月17日 12:10:15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丁海琴

昨天下午4时许,在市区府东路,一场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让路人措手不及。记者姚卡/摄

  温州网讯 午后的强对流天气,最近会频频给天空加戏,效果还是蛮明显的。昨天下午我市忽逢短时雷雨大风,瓯海等地还下了冰雹,到了傍晚6时,市区气温从当天最高点38℃一下子降到了30℃以下,这场及时雨的降温效果真是杠杠的。

  昨天上午,我市满城阳光,空气热辣辣的。市区最高气温一度冲破38℃。正当人们以为气温要冲得更高时,天空突然乌云压顶,天色暗沉,从下午2时起,文成、瑞安、永嘉等6个县(市、区)均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在发布信息后的3小时内,上述地区出现了强雷暴和短时强降水,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到下午5时,永嘉北部、文成北部及泰顺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雨量10~20毫米,局部30毫米以上。

  温州气象台昨天下午也发布了雷电预警,称西部有明显雷电活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有市民反映,下午3时左右,在瓯海泽雅小石垟村下了指尖大的冰雹。市民王女士称这雨来得太急,昨天下午,正在午睡的她没发觉天空变暗,等她被雨声吵醒,“阳台上的衣服都来不及收。”市区昨天下午4时许,下了14.4毫米的雨量。

  市气象台有关工作人员称,这是因为昨天白天我市气温比较高,空气中积聚了很多不稳定能量,这时刚好高空有冷空气渗透,冷暖空气碰到一起,在空中垂直对流,所以部分地区会出现冰雹。

  夏季天气像孩子的脸一样善变。“哗啦啦”发作一阵后会马上停歇,搞得人们措手不及。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我市就是多云到阴的好天气了,市区最高气温在36℃,接下来午后雷阵雨将成为近期每一天的标配。

标签: 雷雨大风;冰雹;天气;市区;最高气温;气象台;雨量;雷阵雨;温州;...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