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中铁建工 匠心打造交通站房建设王牌军
2017年08月18日 10:34:02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 记者 李尖

  编者按 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离不开一线建设者辛勤付出。今年以来,我市坚持谋定而后动,科学编制“大建大美”行动方案,各项工作正在蹄疾步稳推进之中。本版今天起推出“城建先锋”,通过对一线工程建设企业的报道,为重点项目建设者加油鼓劲,希望各项目建设团队积极投身温州的建设发展中,奋力谱写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辉煌篇章。

  温州城东部,正在酝酿着温州交通方式的变革。作为温州市统筹推进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之一,温州机场扩建和温州轨道交通建设,成为温州打造现代化城市交通的主旋律,一个“内畅外联”的时代即将到来。

  作为项目中枢站房,温州机场新建货运区及生产辅助设施工程II标段和温州中车灵昆车辆维修基地建设工程一期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入收尾阶段,作为工程施工方,中国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于1953年,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铁建工的匠人们说,整合城市功能,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就需要以诚信、智慧、科技、管理铸就更高质量和更富情感的建筑精品。

  速度

  立体交通正在变现

  “灵昆基地可以说是整个市域轨道项目的核心。”项目负责人崔喜介绍,温州中车灵昆车辆维修基地建设工程一期项目正是为了给市域铁路S1线提供自主化市域铁路动车组而建设的。基地建成后,将充分利用国家示范工程的效应,搭建发展平台,积极打造温州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实现“温州列车温州造”的目标。

  为加快工程施工进度,中铁建工集团从今年6月开始,组织开展了“百日攻坚战”劳动竞赛。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确保施工安全零事故,确保竣工验收合格率100%,确保按照施工进度计划实施,在今年年底交付使用。

  同样,温州机场新建货运区及生产辅助设施工程II标段主体结构也进入最后的装修阶段,中铁建工的匠人们通过“创党员先锋岗”“建党员责任区”等主题活动的带动,狠抓工程质量、细化节点目标、保障安全生产。这个搭载航空食品、机场信息管理中心、地服用房医疗急救中心等用房的机场“大脑”将在春节前后投入使用。

  用心

  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如今,人们看到,温州正在向现代综合立体交通枢纽变化。然而在这变化的背后,是建设者的担当。

  中铁建工的匠人们常把不可能变成可能,诀窍就在于“用心去做”。具有国家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和铁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双特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等七项一级资质,拥有建筑行业工程设计甲级、铁道行业工程设计甲(Ⅱ)级等的中铁建工,利用独家研制的槽钢加固方式,使建筑更加牢固;创新薄抹灰技术,有效防止墙体开裂、空鼓……确保项目高质量完工。

  “一个建筑施工场地一如战场,虽无硝烟,作战者却也得勇气与智慧兼备。” 崔喜说道,他的每一名“战士”都在尽力克服这重重困难,不论是身体上抑或是精神上的。毕竟,他们正参与温州交通方式的“历史性变化”,一切都是值得的!

  中铁建工机场工程项目在2017年度中国建筑业协会举办的QC课题活动中,项目部编写的《提高框架柱混凝土观感质量》QC课题被评为2017年度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成果。此外还获得温州机场“安全文明施工专项活动”优胜奖(房建)。

  成就

  多点开花走向世界

  凭借在房地产开发、工程施工、路桥隧、钢结构等方面的深厚造诣,中铁建工多点开花。目前拥有旗下公司20个,业务分布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亚洲、非洲、大洋洲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在册员工近万人,年经营规模近1000亿元,生产规模近500亿元。在铁路建设领域,承建北京南站等200余座大型铁路南站,其中包括浙江沿海铁路的杭州南,鳌江,瑞安,苍南等车站,被誉为“站房建设王牌军”;在公共建筑领域,中铁建工砥砺前行,锐意进取,铸造了北京国家图书馆、深圳市民中心、青岛中心、重庆塔、上海中金广场等地方标志性建筑,展示了中铁建工在超高层、深基坑、空间钢结构等领域的非凡实力;在国际业务领域,中铁建工率先走出国门参与建设坦赞铁路,到今天形成了布局东非、北非、中亚和南太平洋的四大国际区域市场,并十四次远征南极,建成了国家科考“中山站”。

  中铁建工集团坚持“以诚信、智慧、科技、管理铸就更高质量和更富情感的建筑精品”的质量方针,坚持做强设计、施工和房地产三大主业,统筹协调路内、路外和海外三大市场,实现了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标签: 温州;中铁建;中铁建工;温州机场;基地建设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