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中央绿轴区块添主干道
2017年08月18日 10:33:46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 记者 章映

  昨天上午,市民叶先生顺着绿轴区间道路驾车往南,发现这条新的路一直通到锦江路。记者了解到,从瓯海大道直到锦江路,这条最新通车的道路叫三友路,绿轴区块又多一条南北走向的双向四车道道路。

  该条道路北起锦江路,南至瓯海大道,位于上美小区和世纪公园之间,全长1817米、宽24米。道路分两期建设,一期温州大道至瓯海大道段已于去年建成通车,昨天通车的是二期,从温州大道至锦江路段。

  据悉,这条道路的名字是市地名办确定的,源自孔子的一句话“益者三友:友直,友谅,友多闻。”

  查看市区交通地图可以发现,目前,我市梧田片区与城区交通的南北走向主要靠汤家桥路、惠民路、温瑞大道,上下班高峰时期交通流量很大。三友路的建成,可进一步优化中央绿轴区块的路网布局,有效分流瓯海大道、惠民路、温州大道等道路的车流,缓解周边拥堵。

  另外,我市在建的S1线惠民路站点设在该条道路附近,三友路建成通车也有利于明年分流惠民路站点的客流。

标签: 大道;锦江;通车;温州;车道道路;城区交通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