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鳌江特大桥主塔将于9月中旬封顶
2017年09月03日 11:35:12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夏忠信 通讯员 郑允瑜

鳌江特大桥主塔即将封顶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瑞安至苍南段工程今年计划完成年度投资26亿元,全线计划2019年年底建成,其中的控制性工程——鳌江特大桥的主塔将于9月中旬封顶。

  该工程建成后,将依次在鳌江、龙港、钱库、龙沙、马站设立5处互通,结束沿线各乡镇不通高速的历史,沿线市民可从鳌江镇、龙港镇、钱库镇、赤溪镇和马站镇等地快速上高速。向北可直达瑞安、龙湾国际机场、温州滨海园区等地,往南可直通福建省。其中,鳌江互通至机场驱车约30分钟;龙港互通至机场约35分钟;钱库互通至机场约40分钟;龙沙互通至机场约45分钟;马站互通至机场约55分钟。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瑞安至苍南段工程起于瑞安市阁巷东,经平阳县,跨越鳌江至苍南县,终于浙闽交界的苍南岱岭隧道,主线长约56.855公里,总投资约156.58亿元,工期48个月,同步建设鳌江互通连接线约5.584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设计时速100km/h。

  该工程于2016年8月全面开建,其中桥梁已完成36.7%、隧道已完成21.2%、路基已完成28.1%。据了解,10月份全线管线迁移将全部完成,全线软基处理将于今年12月底全部完成。

  鳌江特大桥是甬台温复线瑞安至苍南段的控制性工程,跨越鳌江出海口,起点位于平阳县鳌江镇墨城社区,终点位于苍南县龙港镇新美洲村。大桥全长2083.02米,于2015年8月为先期段先行开工。

  由于跨鳌江出海口,鳌江特大桥施工受到潮汐、地质条件影响,工程难度大。记者了解到,受桥梁建筑高度、桥梁自重、桥梁设计荷载、桥梁稳定性及地质情况较差等因素共同作用,鳌江特大桥主塔桩基长度深达142.6米,相当于在水下造了近50层的“高楼”,也因此刷新了温州桥梁建设史上桩基长度的纪录。

标签: 大桥;鳌江;苍南;瑞安;温州;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0358767739767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