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医保家庭共济怎么报销?这些疑问记者帮你找答案
2017年09月07日 09:36:03 来源: 温州日报

  医保家庭共济,怎么报销?

  网友“金大宝1110”问政:我参加的是温州医保,我爸是平阳农保,我已经办理了家庭共济。我爸去医院检查了之后要报销,请问我需要准备什么材料?报销流程怎么走?

  市人力社保局回复:经过与网友的沟通了解,发现网友“金大宝1110”参保辖区是市本级,在市医保中心办理参保手续,作为授权人已经办理了医保家庭共济。

  市人力社保局建议网友可携带以下材料至市医保中心办理相关报销:(1)授权人社会保障如市民卡(已开通金融功能或用于支付的其他银行卡);(2)被授权人的原始医疗费用发票(收据);(3)被授权人的门诊病历、医疗费用清单(医院盖章)、检查化验报告单。

  最后再提醒一下,市医保中心地址:温州市鹿城区学院中路303号市人力社保局2号楼3楼。

  驾驶证到期换证,怎么办理?

  网友“金达宝1110”再问:平阳驾驶员C1驾驶证快到期了,去哪里年审?需要带什么材料?

  平阳县政府回复:驾驶证到期换证需带身份证及驾驶证原件,到平阳车管所大厅办理。车管所地址:平阳县鳌江镇车站大道1号(国际大酒店对面)。

  瑞安九里大桥,何时恢复通车?

  网友“隔壁老王”问政:瑞安莘塍的九里大桥因为修桥,行人无法通过,预计什么时候能修好?此外,希望建个临时便桥方便行人出入。

  瑞安市政府回复:瑞安市滨海新区九里大桥重建工程于2017年4月14日由温州市阳光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按通航要求新建桥梁抬高近2米,接坡道路相应进行抬高,两边住户、商户反应强烈。

  滨海新区会同莘塍街道办事处与周边住户、商户进行协商,并经市长专题会议研究后决定,将该桥的施工方案改为大修,桥梁长度、宽度、跨度、通航高度均按老桥实施,施工工期为5个月。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前期准备,按施工安全要求已对桥梁进行全部封闭,预计2018年1月底可竣工通车。

  该河道宽约35米,为8级通航河道,因通航高度与桥两岸均为道路、房屋,无空间搭建便桥,建议施工期间由其他桥梁绕行,由此造成对市民出行的不便敬请谅解。

标签: 医保;家庭共济;报销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