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市民:最近怎么到处在修路? 部门:多数年内完工
2017年09月12日 11:13:47 来源: 温州商报 吴健 诸葛芳芳 通讯员 单铁 欧阳长春

  温州网讯“最近怎么到处在修路,路上更堵了。”昨天,市区的鲁先生打进新闻热线询问,市区为何多条道路同时施工?何时能完工?对此,记者昨日做了核实。

  市区多条道路施工通行压力上升

  昨天,记者驱车前往市区锦绣路、汤家桥北路、瓯江路、六虹桥路、西山路等路段,发现各路段都设置了施工护栏,设置范围主要集中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给通行带来一定影响。

  锦绣路作为我市东西双向重点的交通要道,目前正处于道路综合整治施工。工程范围从西山东路至物华天宝,全长6.25公里。只见整条锦绣路几乎各段都处于施工状态,不少机动车道以及非机动车道位置附近都被设置了隔离护栏。由于不少护栏占据了部分的机动车道,导致车辆通行受影响。而最受影响的则属非机动车道,因不少路段封闭施工,使得非机动车要从人行道上行驶或直接驶入机动车道。

  有过路司机表示,修路是为了更好地行路,老百姓肯定支持。不过,希望能够统筹施工,加快进度。

  除道路施工外,目前我市各大学校已经开学,这也增加了道路通行压力。针对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的路段,交警部门将重点安排警力,加强疏导。

  多条综合整治道路将于年内完工

  针对以上多条道路施工维修,记者联系上市区道路整治办。

  据了解,今年列入整治计划的18条道路,锦绣路、温州大道、市府路、汤家桥北路、西山南路、南洋大道和景屿路七条道路正在施工中,今汇路、福州路一期、宁波路已完工。

  “目前市区道路整治相关牵头工作已正式移交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整治办将按照既定目标,把握工程进度,明确综合整治标准,强化文明施工管理,还要突出重要节点景观设计,通过绿化、亮化、美化,提升城市道路综合整治水平。

  其中,由鹿城区负责的温州大道、六虹桥路和西山南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均计划于今年年底完工,锦绣路综合整治工程由于友谊桥-城中桥段涉及民航路口下穿工程影响,计划作为跨年度任务。

  为了尽量减少道路整治对市民生活造成的影响,道路整治在进场施工前,市区道路整治办均已向交警部门提交交通组织方案,并得到交警部门审批认可后方进场施工。整治中,道路全线采用彩钢隔离围护、增设防尘喷雾设施,并对施工降噪、施工扰民影响都按照具体要求执行,施工期间全线安排交通协管员,负责保障交通流畅。


标签: 道路;施工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