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15岁就上大学!温州高校大数据透露新生“小秘密”
2017年09月13日 08:57:44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潘舒畅

  温州网讯 下周一是我市部分高校新生报到的日子。即将踏入象牙塔的学弟学妹们,是怎样一群新新人类?他们来自哪些省份?男女生比例是多少?有多少人同年同月同日生?近日,温医大、温大、温大瓯江学院、温职院等高校陆续发布新生大数据,里面透露了许多新生的“小秘密”。

  浙江生源占大头

  今年,温州医科大学共录得3096名大一新生,除2440位浙江生源外,其余新生来自天南海北,有东三省的,有内陆地区的,也有东南沿海的。记者发现,温医大尤其受浙江考生青睐,杭州、宁波、绍兴分别有350人、275人、338人前来就读。

  在温州大学招收的3593名新生中,浙江考生同样占大头,有2766人。除西藏、青海、辽宁、广东等地外,祖国大陆的各个省份都有温大学子的足迹。

  今年共有来自11个省、市、自治区的4229位新生入读温职院,其中3785人来自省内,444人来自省外,安徽、江西、河南、福建的新生较多。温大瓯江学院有大一新生1980人,其中省内新生1545人,省外新生435。外省考生中,贵州、河南、江苏、四川考生较多。

  15周岁就上大学

  “我是00年的,你呢?”“……我先走了”

  预计下周,这样的对话将频繁地出现在校园中。今年,共有480位超级无敌“00”后被温职院录取,对此,该院老腊肉们纷纷表示,要抱紧老了的自己。

  在温州医科大学,有77位“00”后新生,6位“01”后新生,最晚出生的一位同学,生日竟是2001年10月16日。

  来自温大瓯江学院的统计数据显示,该院26位“00”后小鲜肉已上线,2000年10月16日出生的这位小鲜肉成了最年轻的瓯江人。

  在温州大学3593位大一新生中,“00”后有109人,“01”后有2人,“02”后有1人,有位2002年出生的小鲜肉,15岁就考上了大学,真是了不起。

  学医还是女生多

  各校发布的大数据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男女比例。温医大女生2063人,约占总人数的67%;男生1033人,约占总人数的33%;男女生比例约为1:2。温大瓯江学院大一新生男女比例相当,约为1:1.39,男多女少的学院有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其中,机电工程学院的男女生比例为3.7:1。

  男少女多的学院有经管学院、文法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其中文法学院男女生比例最为悬殊,为1:5.58。温州大学大一新生男女生比例约为1:1.75,除建筑工程学院、体育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外,其余的学院均为男少女多,其中比例最为悬殊的当数教师教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男女比例分别为1:21.03和1:15.5。

  温职院大一新生呈男多女少的趋势,电气电子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建筑工程系、信息技术系的男生人数均超过女生,尤其是机械工程系和电气电子工程系,男女比例分别为32:1和12.9:1。

  组个团来过生日

  此番学校发布的大数据,还统计了新生的姓氏情况。温职院排名前五的姓氏分别为陈、王、林、张、李,温医大排名前六的姓氏为陈、王、张、李、周、徐,温大排名前四的姓氏是陈、王、张、李,还有不少新生是同名或者四字名。

  除姓氏外,大数据还搜罗了新生的生日信息,方便小鲜肉们组团过生日。温大瓯江学院有12位新生出生于1998年10月8日,温职院有16位新生出生在1998年12月12日。温医大发布的大数据中,还有男女新生身高、体重平均值。

  男生平均身高172.7CM,体重64.3KG,女生平均身高160.8CM,体重53.3KG。最高的男生长到了192CM,女生长到185CM,体重最轻的男生才44KG,女生35KG,170CM以上的女生有115人,180CM以上的男生有124人。


标签: 高校;新生;报道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