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预订了婚宴的酒店突然通知不营业 新人重新到酒店后又说照常
2017年09月22日 14:22:12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戴玮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 近日,平阳一对即将办喜事的新人遇到了烦心事:他们原本把婚宴预订在平阳县的晨光大酒店,最近酒店方突然告知无法举办。离大喜的日子只有短短半个月时间,这可急坏这对年轻人,他们连夜找了家酒店重新预订。结果第二天,晨光大酒店通知称,原先预订的酒席照旧提供服务。这是怎么回事?

  预订的喜宴怎么被酒店突然取消了?

  今年5月,平阳的小高(化名)在晨光大酒店预订了20桌结婚酒席,时间定在10月5日中午,并向酒店支付了2000元的订金。

  9月初,小高给200余位亲朋好友发去请柬。9月17日下午,酒店方突然打电话称,国庆期间酒店无法营业,要小高前往酒店退订金。

  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小高难以接受,他说:“新人都是提前几个月甚至半年预订酒店,现在婚前半个月突然跟我说不办了,让我去哪里找合适的酒店?”

  记者查询发现,晨光大酒店于2017年7月份被苍南县人民法院裁定进行公开拍卖,最终以2652万元的价格被另外一家酒店企业拍得。

  对于消费者反映的问题,原温州晨光大酒店有限公司的一位股东蔡先生解释,一位原股东在拍卖中购得酒店全部股份后,计划在10月份对酒店进行腾空并重新装潢,因此打算取消掉原先预订的酒席,并在9月17日通知之前订了酒席的顾客来退订金。

  已从酒店拿回订金,并择日协商赔偿事宜

  “一些消费者表示理解,还有一些消费者意见比较大。”蔡先生说,在听到部分消费者强烈反对声之后,经过酒店内部协商,决定先保证消费者利益,在明年春节之后的淡季再对酒店进行装修,并在9月18日重新通知原先预订酒席的消费者,照旧提供服务,“到年底为止订的酒席都不受影响。”

  平阳县市场监管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向12345反映问题后,市监部门介入调查,并召集了酒店方进行沟通,目前酒店方已经表态可恢复预订的婚宴服务。

  但是怕耽误婚期,小高在9月17日收到酒店信息后,当晚就动员全家人寻找周边可预定的酒店,最终在苍南灵溪一家酒店重新订了20桌婚宴。9月18日上午,小高重新给200位亲友发送了婚宴通知。随后,他却收到酒店方照常服务的通知。

  小高表示,不打算重新回到这家酒店摆酒席。他认为酒店的处理方式过于草率,没有考虑到消费者实际情况,“为什么酒店不营业的信息不提早一些通知客户?”他希望酒店方面给予一定的补偿。对此,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若消费者有诉求可以与酒店方当面协商。

  9月19日一早,小高从晨光大酒店拿回了2000元订金,并与酒店方约定了时间,协商赔偿事宜。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戴玮)

标签: 喜酒;婚宴;酒店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