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共话温州时尚 共谋产业发展 向着世界走出去
2017年09月22日 19:09: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林中牧 通讯员 王荣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中牧 通讯员 王荣)“据调查,洗碗机、抽湿机、平衡车、唇彩、出境游等时尚产品成为温州时尚消费的新风尚。追求品质生活、注重健康、喜好小资、崇尚新鲜事物,构建了温州人的时尚脸谱。”中国时尚研究院院长贾荣林在报告温州时尚指数时说道。9月22日下午,温州时尚产业国际化暨东盟贸易投资发展论坛在温州市区香格里拉酒店拉开帷幕。国内外著名经济专家、学者、各路精英,以政府、学界和企业互动交流为基础,探讨在“一带一路”中温商东盟机遇、互联网背景下的商贸业转型、时尚智造和时尚消费发展等话题。温州市政府汪驰副市长出席并致辞,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徐高春作了主旨演讲。

  温州是一座充满时尚元素的城市。温州人拥有追逐时尚的文化基因与很强的时尚消费需求,活跃在全世界的温州人更是带来最前沿的时尚之风,再加上优异的轻工产业基础与全球温商网络,给温州发展时尚产业打下深厚的基础。而“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温州深化时尚产业国际交流合作带来了历史性机遇。

  论坛交流时,贾荣林认为,新时期要着力推动温州的时尚设计师走出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加强与国外时尚顶尖院校、国际顶尖时尚设计师、全球优秀的时尚企业等交流合作,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时尚品牌。

  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运河则表示,要以鞋业、服装业为突破口,带动其他时尚产品设计行业发展,树立温州时尚产业金名片,同时吸引容纳上海、杭州及全球时尚设计制造人才落户温州,以世界温州人为纽带,传播温州时尚产业和品牌,带动时尚产业贸易。

  近年来,温州实施“走出去、引进来”战略,不断加强与东盟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发展和商务往来活动,总体保持了温州与东盟外贸经济的稳中向好的态势。2016 年中国—东盟全年贸易额达 4522 亿美元;截至 2017 年 5 月底,双向投资额累计已超过1830亿美元。在这个大形势下,温州与东盟国家和地区的经济交往形式日益密切,在时尚产业合作和新兴市场开拓方面大有可为。自中国经济改革开放 30 多年来,进入东盟市场从事国际贸易的温商约有16万之众,东盟温籍广大侨商是温州时尚产业引进来、走出去的特殊优势和有力支撑。

  徐高春表示,实施“走出去、引进来”战略,加强与包括东盟在内的国家和地区的时尚产业交流与合作,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温州时尚产业国际化水平。

  开幕式上,温州市贸促会(东盟)投资贸易研究与促进中心授牌成立。“该中心的成立,我想有三大利好:一,它是一个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平台;二,它是一个能让政府和企业以及社会获得共赢的平台;三,它是一个真正对政府、对社会、对温商、对东盟国家有着各方利好,是一个共同发展利益共存的平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温州市委员会(东盟)投资贸易研究与促进中心执行总裁郑尧存说道。

  汪驰表示,随着东盟投资贸易研究与促进中心的成立,将会更好地促进温州与东盟时尚产业的合作交流。同时,温州正在打造“产、城、人”协调发展,宜居宜业宜游“三宜一体”、生态生产生活“三生融合”,对高端要素、高端人才具有较强集聚辐射能力的现代都市,竭诚欢迎温商回家乡投资创业。

标签: 洗碗机;出境;旅游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226817249283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