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全国科普日”活动昨启幕
2017年09月24日 11:27:17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 朱斌 通讯员 陈晓东

  温都讯 昨天,温州市第十四次(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举行启动仪式。市领导王祖焕、殷志军、鲍小瓯出席启动仪式。王祖焕宣布活动启动,仪式由市科协主席赖颖主持。

  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以“创新驱动发展 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局、市环保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主办,为期15天,将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院士专题调研及报告会、科学+会客厅、“五水共治”科普服务专家巡回讲座等主题科普活动,同时还将组织学会、企业、学校、社会机构,以及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农村中学科技馆、社区科普馆、科普基地所在单位深入基层,开展多种形式的联合行动,向公众宣传创新驱动发展成就,全面普及科学知识。活动期间,全市将推出各类特色科普宣传活动88场,为我市公众奉献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盛宴。

res03_attpic_brief (1)

  市科技馆一楼的“创想乐园”大型科普展,吸引了不少孩子和家长前来参观体验。

  启动仪式上,市领导及嘉宾为2016年荣获省、市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代表颁奖进行了颁奖,并向市区科普E站试点单位赠送多媒体阅览屏。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科普作家科普演讲团副团长焦国力将一架战斗机模型作为教学器材赠送给温州市少科院。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43.2%,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9.6%。新产品产值增长26.8%。科技投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逐渐显现。

  科普日活动是中国科协2003年为纪念科普法颁发一周年而发展起来的活动,在2004年被正式确定为全国科普日。十多年来,科普日逐渐受到广大公众的欢迎,已经成为我市影响面最大的科普活动,也成为广大公众喜欢的科普品牌。

标签: 科普;温州市;创新驱动;科技馆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