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城北路为何延迟3个月尚未开工?现场仍在准备清理地表垃圾
2017年09月26日 08:54:27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近日,市民叶女士致电热线反映,自己购买的位于龙湾中学西侧的安置房很快就将交付使用,作为其主要出行道路之一的城北路(环山东路-建中街)原计划今年6月进场施工,然而3个多月过去了,还未正式开工,这让她担心起了以后的出行问题。

  城北路工期延缓的原因何在?目前工程进度如何?《督考进行时》栏目记者前往现场核实、了解情况。

  现场走访

  仍在准备清理地表垃圾

  叶女士的新家位于龙湾永强北片奥体单元B01地块,目前已完成主体建筑,正在进行周边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城北路则正位于该地块北侧,东西走向,起止于环山东路与建中街。按照规划,城北路(环山东路-建中街)总长1260.6米,宽40米,属城市主干道等级,设计时速为50km/h,总投资1.9亿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规划建设中的城北路被南北走向的高新大道分割成了东西两段,西段(环山东路-高新大道段)约800多米长,路段外围修建起了建筑围墙,墙体外侧挂有工程概况、注意事项等告示牌。围墙里面的工地上,有两台挖机正在清理土地上的垃圾与草皮。靠近高新大道一侧的约百米路面正在进行路基填筑。

  城北路东段(高新大道-建中街段)路面约400多米长,现场仍是杂草丛生的土地,未见施工痕迹。

  工程概况告示牌显示,城北路(环山东路-建中街)工程的施工单位为温州市兴业市政建设有限公司。记者在城北路西段工地内找到了该项目现场负责人李仕鸿,他说:“我们是从9月1日开始进场,做施工前的准备作业,目前主要是在进行地表垃圾以及草皮植物的清表工作,预计整个路段有平均20公分左右深度的地表需要进行清理。”

  业主回应

  下月拿到施工许可证

  公开资料显示,城北路(环山东路-建中街)项目于2016年8月23日完成立项,同年12月14日完成初步设计批复,今年5月25日完成施工招投标,原计划定于2017年6月进场施工。

  原本应该在3个月前便进场施工的城北路工程,为何会拖延到现在还在进行前期准备作业呢?记者找到了该工程的业主单位——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进一步了解情况。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坦言:“因高新大道至建中街段部分土地尚未征收,且涉及到五个行政村土地政策处理等原因,导致该项目的进度有所缓慢。”

  据介绍,东西走向的城北路跨度较大,涉及的五个行政村分别为龙湾区永中街道朱垟村、丰台村、新莒村、新城村与城北村。8月底,赔偿款项已全部支付到位,因此在9月1日进场做前期准备。

  此外,由于用地指标等原因,城北路东段(高新大道-建中街)预计需要等到今年10月左右才能完成土地政策处理的问题。也就是说,届时才能正式下批整段城北路工程的施工许可证。“今年6月份,我们还专门打了份报告给龙湾区政府,申请住建局质监、安监等部门先行介入,允许西段先做前期准备作业。”该负责人表示。

  追赶进度

  将加派人手和机械齐头并进

  该工程总工期约450天,为了确保工期不延误甚至提前完工,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现已督促施工单位下一步加派人手和机械,对西段路面内规划的两座桥梁进行同步施工,追赶落后的进度。

  按照目标设定,到今年年底前,城北路西段计划完成包括排水、污水、自来水、电力等预埋管线工程在内的约占总工程50%进度的项目内容;城北路东段则将完成约占总工程30%的进度。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该名负责人说,城北路工程总施工招投标的费用为4900多万,目前已完成三通一平和围墙封闭施工作业,到今年年底前,将争取完成2800~3000万元的投资额。

  民生福利

  多个住宅区与学校出行主道

  作为龙湾中心区的主要市政道路之一,城北路的建成通车,将带来哪些民生福利?

  城北路西段正位于龙湾中学与建设中的温州体育运动学校(永中校区)中间,该路段西侧则有新建的安置房与龙湾三小、龙湾十七幼等学校;城北路东段的南北位置分布有富豪锦苑、诚意锦苑、永达嘉园等多个新建住宅小区。

  附近住宅区内的居民与上述学校内的教师、学生,如果想要前往永中罗东街一带购物休闲,需要通过衙前街、永强路等较为狭窄拥挤的道路。城北路的开通,则将帮助他们快速便利地前往永中繁华路段。与此同时,通车后的城北路,也将成为龙湾中学西侧安置房的住户与两个学校内的师生前往龙湾万达广场一带的主要出行道路。

  可以说,城北路(环山东路-建中街)有效补充了龙湾中心区东西走向的主干道路,可以完善永强北片奥体地块道路的交通网络,也将极大缓解高新大道的交通压力。

标签: 道路;施工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