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学习十九大报告 将获更多平台更多机遇
2017年10月22日 13:51:25 来源: 温州日报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各在外温商党工委,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党组织集中组织党员温商,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开幕会盛况,听报告、谈感受。

  宁夏温州商会会长陈治和

  以“一带一路”为契机促合作

  “习近平同志所作报告中关于‘美丽中国’和‘一带一路’的内容让我深受鼓舞。”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宁夏温州商会会长陈治和如是说。

  陈治和说,宁夏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之中具有重要的地位,不仅与“一带一路”沿线诸多国家有着在长远交流合作中形成的传统友谊,近年来,作为国务院批复的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中阿博览会的永久会址,宁夏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宁夏不少价廉物美的商品,以前能走出宁夏都很困难,如今,都一应销往海外。我们身边也有越来越多来自阿拉伯国家的企业前来洽谈合作。”

  这些年来,宁夏温州商会以促进宁夏、温州两地经济、科技、文化的交流与合作为目标,为温、宁两地做出较大贡献。曾多次组织两地企业进行互访、考察、招商活动,组织温州籍商户参与温州的开发建设。这些年,商会先后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招商引资300多亿元,解决就业3万多人。还致力于扶贫救灾、捐资助学等慈善公益事业,累计捐助钱物2000余万元,并率全国商会之先在宁夏设立了明眸工程基金。

  陈治和说,“一带一路”建设意味着各国之间的贸易会更有保障,贸易障碍会更小,温商产品、宁夏优质产品通往海外市场的道路更加通畅。“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再促温、宁两地的经济交流与合作,发挥两地政府与企业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让温州制造、宁夏制造走向全球。”

  重庆市温州商会会长陈成宽

  助推渝温两地经济文化交流

  “优化区域开放布局,加大西部开放力度”“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重庆市政协常委、重庆市温州商会会长、重庆诚泰(实业)集团董事长陈成宽接受采访时表示,重庆市温州商会党委在18日组织会员收看十九大开幕,大家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后对创业的信心倍增。

  重庆市温州商会为9万多在渝温州人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现有会员1000多人,先后在万州设立渝东南分会,壁山设立渝西北分会。在渝温两地领导的关心支持下设立了党组织,2017年党支部升格为党委,目前有党员103名。陈成宽说,他们从东海之滨到西部来创业,是从白天当老板、晚上睡地板一步步发展起来的,依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发扬敢为天下先的温州人精神,在改革开放中寻找商机努力创业。

  重庆是长江上游的一个城市,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如今给置身其中的温州人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陈成宽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温商创业越做越有盼头,商会将充分发挥在渝温州人之“家”的作用,团结服务会员企业,引导会员企业转型升级,积极助推渝温两地经济文化交流。

  陈成宽说,作为商会会长要为实现中国梦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发扬温州商帮文化,带领商会全体会员努力打造“学习型、实干型、服务型”商会组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的建设中,鼓励新生代接班更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坚实的基层创业力量。

  内蒙古温州商会会长邹招波

  乡村振兴有我温商助力

  “习近平同志曾说过,‘没有人会直接给你荣华富贵,只有送你机会和平台。’而在蒙温商就从此次报告中看到了机遇和平台,让我们有了新期待和新动力。”18日当天,在蒙温商党工委、内蒙古自治区温州商会党支部组织了在蒙温商党员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内蒙古自治区温州商会会长邹招波说,习近平同志掷地有声的话语,让他们心潮澎湃,尤其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提到,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让他们备受鼓舞。

  据邹招波介绍,近几年,在蒙温商不少人从工商领域转入农业领域,去年在蒙温商就抱团和呼伦贝尔、通辽两市达成田园综合体和农业观光休闲旅游方面的合作意向,两个项目投资均在10多亿元,目前项目已设计完成,预计明年开春就启动建设。

  “当听到习近平同志说到乡村振兴战略,并明确了未来三十年土地承包制保持长久不变,我们无比振奋,这对我们来说,更是坚定了投资的决心和对未来农村发展的信心。”邹招波说,平台,商机,抓住就是你人生的财富;未来,他们可以放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陕西省温州商会、西安温州商会会长吴联配

  弘扬企业家精神 扛起创新新使命

  “作为民营经济的中坚力量,企业家们不仅要加快发展速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更要提高发展效益,抓住十九大改革红利,在‘强化创新驱动’的新发展战略指导下,加快企业发展转型升级,提高‘科技兴企、人才兴企’的核心竞争力。”昨天,当记者拨通陕西省温州商会、西安温州商会会长吴联配的电话时,在飞快的语速中,能感受他的忙和他的兴奋。他说十九大开幕后,已组织多场副会长以上人员以及党员收看并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他最大感受是,看到了中国、陕西、西安这五年来的发展变化,更是预见到了未来五年,将是民营企业家发展的黄金时期。

  企业家要响应党的号召,责无旁贷地肩负起国家发展的历史新使命,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投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在新的经济形势下,企业家更应弘扬企业家精神,保持创业创新的激情,不断应用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开创新的事业。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这些都说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在谈及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的时候,十九大报告提出“生态环境保护任重道远”“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的攻坚战”,这说明环保问题依然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和弱项。

  吴联配说,今年陕西省温州商会,走出传统产业,将目光投向了科技,投向环保领域,商会专门成立了“陕西沪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向科技要生产力,希望能为建设美丽中国增砖添瓦。

  深圳市温州商会会长沙胜昔

  创业创新中再现温商活力

  在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阐述中,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被摆在突出的位置,这让我们在深圳的温商深受鼓舞!”昨天,记者联系沙胜昔时,他正在忙着筹备召开商会会长会议。他表示要将十九大报告所传递出的重要信号传达给商会各位成员。

  沙胜昔说,从温商群体来讲,敢为天下先的温州人,在改革开放中获得巨大商机,在创新中焕发发展活力,某种意义上说,是开放和创新成就了温商的今天。其实,沙胜昔本人就是创新的倡导和践行者。其创立的宝时捷钟表品牌,专注原创研发设计,获得了中国轻工业钟表行业十强、国际设计界的奥斯卡奖——“德国红点奖”等荣誉。

  “从深圳这座城市来讲,是一座处处涌动着创新活力的城市,开放和创新是构成深圳城市之魂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认为,深圳的国际化视野和城市管理模式,给创业者提供了沃土;深圳对创新的重视,无形中激励和推动这里的创业者不断追求卓越、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

  “在开放和创新‘阳光雨露’下生根发芽、枝繁叶茂的温州人,当然希望国家更加重视和推行开放型、创新型经济,让广大温商享受更加优越的创业创新生态。”他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给了广大温商无限憧憬。


标签: 温商;商会;十九大报告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2249881494126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