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兰小草”被追授为“最美温州人” 海岛居民今天送他最后一程
2017年10月25日 06:19:2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汪子芳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子芳)长歌当哭。驻守大门岛28年的乡村医生王珏离世,直到这时,人们才知道他就是默默为善的神秘捐款人“兰小草”。今天上午8点,王珏将在他的老家温州市洞头区元觉街道状元村出殡,落叶归根。

  从2002年开始,每年匿名捐款2万元,与大众有个33年的约定,谁知道才坚持了15年,“兰小草”就因为疾病离开。而他的真实身份,是洞头区大门镇的乡村医生王珏,他救死扶伤,守护了这片海岛渔村28年。

  7月21日,他被追授为“最美洞头人”;7月23日,温州市追授“兰小草”为“最美温州人”。

  初识“兰小草”,很多人都无法从悲痛中缓过来,他们一拨又一拨,默默前往王珏的老家悼念。尤其大门岛上的居民,前几日轮渡因风浪停航,就从乐清和温州市区绕道,坐近3个小时的车赶过来。

  昨日下午,大门岛通往元觉的轮渡上,坐得满满当当,这些乘客都是来送别王珏的。他们静静地坐在桌旁,帮忙做第二天悼念用的白花,帮忙布置追悼的场地。

  “在大门镇没有一个人不提起他,我们一定要送他一程,为他守夜。”与王珏共事多年的朱小萍噙着热泪说,“25日来追悼的人,一定会更多。”

  还有洞头、乐清、永嘉等地的许多公益救援队,他们与王珏的四弟王瑜联系之后,得知会有很多人自发前往送别王珏,他们主动组织了一批维护秩序的志愿者。“因为追悼的人很多,志愿者将会在途经路段维持秩序,管控车辆,给予前来追悼的人更多方便。”乐清海鹰救援队的队长郑柏洪说,“‘兰小草’是值得尊敬的公益人,我们这些志愿者以自己的方式为他送别,也将接力他的足迹,去做更多的公益。”

标签: 兰小草;最美;公益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