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很方便!温州人微信点点就可办理港澳再次签注
2017年10月29日 10:12:49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 李杨慈

  温州网讯 无论你身处何处,只要是温州地区户口,在微信上点点可办理港澳再次签注。昨天,记者从我市警方了解到,除瑞安开通微信办理港澳签注外,我市其他出入境部门开通港澳团队旅游的再次签注代办业务,均可通过EMS上门取件。

  “原来办理签注这么方便,在家用微信三分钟就办好了!”在内蒙古做生意的瑞安人郑先生11月需去趟香港,苦于没时间回温办签注。10月20日,他得知“瑞安公安出入境”推出网上代办业务后,在“瑞安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在线完成了签注申请、缴费,随后通过快递公司将证件寄送到瑞安公安局出入境窗口。

  工作人员在收到证件后2小时内代办完毕,再通过EMS快递于7天内寄回,让远在异乡的他免去了来回奔波之苦。

  “先前在异地工作、生活的瑞安人来回跑一趟或委托亲友专门到出入境进行代办,非常不方便。”瑞安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朱瑞胤介绍,往来港澳再次签注跑腿代办业务推出前,他们对办证流程和程序进行了多次测试和调整,依托微信公众号上的网上代办业务,为市民提供“网上申请、在线缴费、快递送达”一站式服务,实现“只需指尖一点,证照寄到家”的“互联网+微警务”服务新模式。

  据悉,温州地区户籍的市民均可通过“瑞安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申请,等待受理民警后台审核通过后,再把港澳通行证快递到大队,并实行网上支付。然后,其余的事情就由民警免费来办理,你就等着证照寄到家。不过国家工作人员不在受理范围。截至目前,已有10多位市民在线完成签注办理体验。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我市已开通港澳团队签注代办业务,只要市民有港澳通行证签注业务(目前只受理团队旅游签注,其他签注因所提供材料不同,还需窗口办理)就可让EMS上门取件代办。

标签: 签注;瑞安;代办;港澳;EMS;出入境;快递;团队;温州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