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三位基层党代表回温之初的72小时
——马不停蹄传递十九大精神到基层
2017年10月30日 08:20:02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姜巽林 郑序

  10月26日,出席党的十九大的温州代表,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后,回到温州。

  到昨天记者采访时,党代表们度过了回温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和第一个周末。在这72小时里,他们马不停蹄,为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奔忙。

  从会场,到企业,到社区……党代表们把宣讲日程排得满满当当,只为第一时间把参会收获传递给更多人,带动大家踏上新征程、拥抱新时代。

  一份报告,带回原汁原味

  10月27日早上,时针刚刚指向6点30分,党代表张积贵就起床了,抹了把脸,带上“行李”,坐进了赶赴宣讲的车上。

  张积贵是浙江温兄机械阀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首席技工。返温以来,他不停地在龙湾、鹿城两区之间奔走,一连做了四场宣讲报告。每场,他都会带上一件特别的“行李”——从人民大会堂带回的党的十九大报告。

  “每场报告的听众不同,为了让大家更有效地领会报告精神,我就结合大家的行业特点去讲。但不管怎么延伸,都以这份报告为根本,让大家原汁原味地学习、原原本本地领会十九大精神。”张积贵说。作为一线技能人才,他还谋划着要将报告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第一时间贯彻到工作实践中。从企业技术攻关,到开展“劳模育才班”,张积贵说他要“用点点滴滴的行动,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一只箱子,满载宝贵经历

  “10月26日下午4点45分抵达温州南站后,我马上去景山街道,以上党课的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27日上午在瓯海区政协、下午区委干部大会,28号上午区府办,29号工商联……”讲起这几天的宣讲行程,党代表宋玲华如数家珍,甚至清楚地记得每一场宣讲的时长、现场听众的反应。

  每次宣讲,宋玲华都要展示一只箱子。“里面装着从十九大会场带来的报告、文件袋、笔和代表证、出席证等物件。每一件都很珍贵,每当看到它们,参会经历就历历在目。”宋玲华说,“向大家展示这些物件,是分享与会感受,也是让大家从细节中体会简朴的会风和从严治党的精神。这正是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应该学习和践行的。”

  宋玲华是瓯海区政协机关的退休干部,也是浙江省出席十九大的基层代表中最年长的。她说,以后,这只箱子里的物件将陈列到瓯海档案馆,激励更多人、尤其是年轻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当先锋模范。

  一段旅程,迈向新的时代

  党代表金颖颖是中国工商银行温州市分行行长助理、营业部总经理,回温后首个工作日,她就提着满满的公文包,一早回到岗位。

  刻不容缓,一段新的“旅程”已经在眼前展开——宣传、贯彻、落实,金颖颖的日程安排得和这只公文包一样,满满的,承载着奔向新时代的期盼和激情。

  她说,回温以来,已经陆续收到来自民营企业、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金融系统单位的宣讲邀请十余次。她每天晚上都仔细梳理一遍会议笔记和材料,摘抄重点内容加深印象,不断修改完善宣讲提纲。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也没让自己闲下来,抓紧制作宣讲PPT。

  “针对不同宣讲单位,我要制作不同版本的PPT,使宣讲更加层次分明、有所侧重,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内涵,并结合实际工作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金颖颖说。


标签: 十九大;基层代表;十九大报告;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