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领航新征程】一场“互联网+”宣讲:把十九大好声音传到海外
2017年11月09日 12:14:34 来源: 温州网 叶双莲 潘涌燚

  温州网11月8日讯(记者 叶双莲 潘涌燚)把十九大精神更好地传到海外华人华侨当中去。11月8日晚,鹿城区委宣传部、温州网联合举行“五大洲同频 海内外共学——十九大精神海外传播网络宣讲会”,邀请十九大代表、中国工商银行温州市分行行长助理、营业部总经理金颖颖和温州大学教授张小燕走进温州网演播室,通过“互联网+”方式,向海外传播官宣讲十九大精神,并通过他们的传播,让更多海外华人华侨了解、学习十九大精神,感受新时代祖国发展的脉搏。

  11月8日晚7点,十九大精神海外传播网络宣讲会在温州网演播室准时开始。

  “这次大会给我的感受,可以用‘严肃’‘认真’‘民主’‘开放’4个关键词概括。”在演播室里,金颖颖将自己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感受认真地传递给大家,并结合自身的工作进行宣讲。她说:“在这次的工作报告中,有六个地方提到了金融,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等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金颖颖表示,这些都是她要宣讲的重点,也是她接下来的工作方向。

  “新时代、新判断、新方略、新纲领、新思想”,张小燕从“五个新”从“新”看十九大报告,并从“温饱梦到小康梦、从致富梦到慈善梦”两个层面解读温州人的“温州梦”,解析温州人敢于寻梦、勤于追梦、善于圆梦的特质。

  法国分会场收看网络宣讲会学习十九大精神。钱海芬/摄

  西班牙分会场收看网络宣讲会学习十九大精神。

  五大洲同频,海内外共学。网络的另一头,在法国巴黎、西班牙、美国、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鹿城海外传播官们在认真听讲,时不时地低头做笔记。法国当地时间12点左右,鹿城海外传播官、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组织16位旅法侨领在法国分会场通过温州网的直播专题,连线学习十九大精神。“全世界的中国人都在关注十九大。今晚金颖颖代表分享得特别及时,张小燕教授的分析特别到位。会后,我们这些海外传播官,将通过各种渠道在法国华人华侨中宣传十九大精神,讲好温州故事。”任俐敏表示,法国有65万华人华侨,有上百个侨团。接下去,他将召开侨团会议,组织旅法华人华侨进行学习。同时,他将发动年轻的“侨二代”进行学习,让这些已经能熟练使用法语的年轻人,将十九大的好声音传给世界。

  同为海外传播官的钱海芬是法国侨报总编,听完网络宣讲会后,她表示,将发动在法的华文媒体,加大对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让更多的华人华侨和外国友人听到中国“好声音”。

  “网络科技太先进了!我一边剪头发,一边看十九大精神海外网络宣讲会!”同为海外传播官的旅美侨领叶建南发回了自己正在收看十九大精神海外网络宣讲会的照片,并给组织方点赞。

  参加党的十九大会议后,金颖颖就马不停蹄地开展宣讲工作。今晚,已是她回温后的第六场。宣讲会结束后,金颖颖还来到在现场的海外传播官、在温的外国留学生和市民代表身边,面对面拉起了家常。

  西班牙温州同乡会常务副会长林晓玲是鹿城区聘请的第一批海外传播官,最近刚好在国内,便特意从杭州赶来参加网络宣讲会。在现场,她提了个华侨资产配置的问题。金颖颖听完后,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普惠金融的内容,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如何解决的建议。金颖颖说,温州作为侨乡,华侨人数众多,如何协助广大海外温州人解决相关资产配置、回乡投资、父母签证、子女教育等问题都是根据十九大精神,着力推进的工作。金颖颖还解答了印度留学生AMIT关于外国人如何在温州办理信用卡等问题,并表示她将对海外华人华侨关心的有关金融问题进行梳理,在今后的工作进行研究解决。

  “这对我来说,是一场很特别的宣讲会。这种创意特别好,形式特别新,受众面更广,能让更多人参与进来。这场网络宣讲,希望我们的海外传播官能在更广大的范围内进行宣传,增强华人华侨的信心,鼓励温州同乡回国回乡,共建美好的温州。”金颖颖如是表示。

  一同参加网络宣讲的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小燕点赞道:“对于温州这个侨乡来说,借助互联网的形式,来传播十九大精神,非常接地气。通过今晚的海内外连线,让海外传播官在同一频道,同一时间,共同聚焦十九大,产生了共振,使十九大的精神家喻户晓。”

  据了解,温州有68.8万海外华侨华人,有300多个海外温籍侨团分布在世界131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充分利用侨乡优势,温州市鹿城区先后聘请了68位分布在五大洲,政治素质好、有一定影响力的侨领与年轻华侨,担任海外传播官,在世界各地传递温州好声音、讲述温州好故事。党的十九大期间,海外传播官与祖国同频共振,运用新手段新方式传递十九大“好声音”,为祖国打call,让中国形象在海外传播更“走心”。

标签: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宣讲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0944067719985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