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中央宣讲团来浙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9日 06:28: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见习记者 王湘云

中央宣讲团来浙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冷溶作报告 车俊主持 袁家军出席

  浙江在线杭州11月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见习记者 王湘云)8日上午,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宣讲团来我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主持报告会。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等出席。

  报告会上,冷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系统讲解。冷溶强调,要牢牢把握和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鲜明主题,这是我们党立足世情国情党情新变化,立足我国发展新要求和人民新期待,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的总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这一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要深刻认识到过去5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最重要的是因为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新的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要深刻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要深刻理解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必将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要深刻理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更好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深刻认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车俊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冷溶同志的宣讲报告对我们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很有启发、很有帮助。当前,全省上下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取得了良好成效。我们要以中央宣讲团来我省宣讲为契机,持久深入地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紧紧抓住关键处和着力点,带着坚定的信念学,带着深厚的感情学,推动学习贯彻往实里走、往深处走,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持续保持高涨的热情、洪亮的声音、浓厚的氛围,推动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滋润每一名干部群众的心田。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政治热情不断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效。当前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全面落实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干出无愧于新时代的优异成绩。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设分会场。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各界干部群众代表1600多人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当天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来到安吉余村,与当地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互动交流,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

标签: 宣讲;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