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送餐小哥 “醉翁之意不在酒” 白天送餐晚上偷电瓶销赃
2017年11月10日 09:53:25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昨天凌晨2时许,一名“饿了么”送餐员骑着电瓶车来到瓯海梧田蟠凤北路附近,他刚一停下,埋伏在一旁的便衣民警上前把他抓住,他的外卖箱里,一份外卖也没有,却有10个偷来的电瓶。

  记者从瓯海公安分局梧田派出所了解到,这名“饿了么”送餐员姓杨,瓯海人,今年33岁。杨某是个惯偷,前年因为盗窃被判刑8个月,去年出狱后再次盗窃又被判刑一年两个月。今年7月,他又因为偷电瓶车被瓯海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14天。

  杨某交代,从拘留所出来后,他在一家服装厂里找了份工作,但是他嫌上班时间太长,没干多久就辞职了。

  今年9月,杨某开始给“饿了么”送外卖,一个月能赚4000多元。为了让杨某安心工作走上正途,他的父亲还特地为他买了辆电瓶车。杨某的哥哥和姐姐去了欧洲,没读过书的杨某则是这家人的一块“心病”。

  可杨某终究还是让家人失望了,他一直沉迷麻将机,赚来的钱还不够他输的,囊中羞涩的他决定干回盗窃的“老本行”。

  凭借“饿了么”送餐员的身份,他到各个小区踩点寻找目标,得手后再用送餐的名义转移赃物。他专偷电瓶车的电瓶,有时一晚上能偷上好几辆。

  杨某交代,一辆电瓶车通常有5个电瓶,能卖100元左右。杨某落网后,民警顺藤摸瓜,找到了杨某的下家方某。杨某每次得手后,都会把电瓶送到方某的家门口,两人已认识10多年,合作销赃多次,方某自己骑的电瓶车用的也是杨某偷来的电瓶。

  值得一提的是,杨某和方某一直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交易,很少面对面交易。办案民警介绍,光是杨某自行交代的作案次数就有10多起。

  目前,杨某因涉嫌盗窃罪,方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双双被刑事拘留。

标签: 外卖;偷窃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