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首个围栏式海洋牧场 “洞头白龙屿”通过验收
2017年11月19日 10:20:23 来源: 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 日前,洞头鹿西白龙屿生态海洋牧场项目堤坝工程通过交工验收,据悉,白龙屿生态海洋牧场是我市首个围栏式海洋牧场,主体工程验收通过,标志着我市开启了现代海水养殖的新模式。

  白龙屿生态海洋牧场项目位于洞头区鹿西乡,是浙江省重点项目,于2013年12月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2.3亿元。该项目主要是利用白龙屿海域特有的区位条件,在白龙屿(无居民岛礁)和鹿西乡东臼村南侧之间建设东、西口两条栅栏式堤坝,并在堤坝两侧安装生态保护网,形成一个海域面积达650亩,水体体积达242万立方米的纯天然海洋牧场,据悉,该海洋牧场可养殖300万尾高品质大黄鱼和其他高端海产品。此次通过验收的堤坝工程是生态牧场项目的主体工程,投资约7500万元,后续还将完善相关配套建设。

  记者从我市港航部门获悉,白龙屿生态海洋牧场是我市首个围栏式海洋牧场,围栏式海洋牧场具有栅栏式堤坝水的通透性强、养殖区域水体大、养殖密度低、无底网、天然饵料丰富等优势,同时,因不投或少投饵料,海洋生态环境和海岛生态环境还能得到有效保护,是传统深水网箱养殖的升级和拓展,可真正实现养殖模式从“资源掠夺型”向“耕海牧渔型”的转变。

 

标签: 海洋牧场;海洋;白龙;堤坝工程;验收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