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牛!全国数学奥林匹克赛冠亚军 被温州学子承包了!
2017年11月21日 19:02:38 来源: 掌上温州客户端

  网络配图

  11月21日,中国数学奥林匹克(CMO)决赛成绩、国家集训队、金银铜名单发布。

  翻看榜单发现,温州共有七人进入国家集训队,其中位居榜首的就是温州中学欧阳泽轩,乐成寄宿中学高一学生韩新淼在本次决赛中获得了亚军。

  在本次决赛中,温州获得一等奖有14人,其中乐成寄宿中学8人,温州中学4人,温州育英国际实验学校和苍南嘉禾中学各1人。

  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创办于1981年,是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数学会主办的一项传统竞赛活动。在这项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全国约200名学生有资格参加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中国数学奥林匹克(CMO)。在CMO中成绩优异的60名左右的学生可以进入国家集训队。经过集训队的选拔,将有6名表现最顶尖的选手进入中国国家代表队,参加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MO)。

  (原标题《牛!全国数学奥林匹克赛冠亚军都是温州学子!》。见习编辑 邵晨婵)

标签: 集训队;数学奥林匹克;温州;中国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2168540619190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