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十九大代表宋玲华:“宋式”温暖送万家 爱心公益无止境
2017年11月22日 05:56: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艳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艳)“天气变冷了,大家趁热乎多吃一点儿。”

  11月12日早晨,在温州瓯海区景山街道繁荣社区的爱心亭里,党的十九大代表宋玲华正和志愿者们一起为当地的老人孩子、外来务工人员、环卫工人端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粥。

  宋玲华是爱心亭的“老熟人”了,一有空,她就会过来帮忙。“环卫工人们天不亮就起来工作,太辛苦了,他们吃得开心,我们就开心。”忙碌了一早上,临走之前,宋玲华还掏了500元钱留给爱心亭买米粮用。

  宋玲华是瓯海区政协机关退休干部,也是温州人心里亲切的“宋妈妈”“宋阿姨”。10多年来,她热衷公益,把“宋式”温暖送到了千家万户。

  从北京回来后,宋玲华一直在为宣讲十九大精神忙碌着,一场接着一场,校园、机关、社区、企业……有时候一天要排上4场讲座,她忙得充实,也讲得开心,“我要把十九大精神传播得更远、更深。”宋玲华能歌善舞,能主持,甚至会6种方言,她喜欢站到听众中间,从一张纸、一支笔、一个袋子、一个行李标签的故事讲起,变着花样用接地气、生动的方式为大家讲讲十九大的那些事。

  “工作岗位可以退二线,党员不能退二线;干部可以退休,党员不能退休!”这是宋玲华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10月31日,从北京回来不久,宋玲华的党代表工作室就在繁荣社区正式成立了。

  两张办公桌,几张会客椅,一本“闲事簿”……陈设虽然简朴,但在宋玲华心里分量很重。温州当地有名的“闲事婆”李修凤“入驻”工作室,与宋玲华搭档,合力为大家解决难事。白天忙于宣讲的宋玲华,晚上也闲不下来,经常过来翻翻“闲事簿”上有哪些解决不了的难题,看看群众的需求,再与李修凤商量着如何解决。“党代表工作室要为大家带来更好的服务,助力‘大爱温州’的奉献精神。”宋玲华说。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为了更好地帮助困难群体,宋玲华相继成立了老宋微基金、宋大姐帮教室、宋妈妈工作室,接下来她将继续关注困难家庭、失足少年等群体的帮扶,发挥党代表的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加入,一起弘扬正能量,将公益进行到底。

标签: 工作室;闲事;爱心亭;党代表;繁荣社区;环卫工人;瓯海区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222695798140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