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家装建材质量抽检结果出炉!永达电缆、樱花等品牌“榜上有名”
2017年11月22日 08:33:50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陈培培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17年开展流通领域家装建材质量专项抽检结果,结果显示,抽检的135批次家装建材产品中,有47批次被检出不合格。

  据悉,此次抽检是市市场监管局根据“2017年度全市流通领域家装建材质量抽查检验计划”的安排,抽检地区为鹿城、瓯海、乐清、永嘉、泰顺、文成、苍南等7个县(市、区),共抽样检查60家单位经销的135批次家装建材,其中电线电缆20批次,照明开关10批次,转换器、移动插座10批次,木地板30批次,锁10批次,水嘴25批次,陶瓷砖30批次。

  经检验,中国·永达电缆有限公司(标称)生产的永达电缆牌聚氯乙烯绝缘护套电线电缆等三批次电线电缆产品;樱花牌照明开关(一位面板)等三批次照明开关产品;苍岳牌可拆线移动式插座等2批次转换器、移动插座产品;亚当之舞实木复合地板等13批次木地板产品;尚森牌高级执手插芯门锁等7批次锁;广州市比铌好卫浴洁具有限公司(标称)生产的比铌好牌陶瓷芯水龙头(铜小洗衣机)等18批次水嘴;佛山市三水罗马利奥陶瓷有限公司(标称)生产的地壁砖等被检出不合格。

  抽检人员表示,其中电线电缆产品有3批次被检出的不合格项目为20℃导体电阻,照明开关有3批次被检出的不合格项目为标志。

  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经销单位停止销售问题产品。消费者如发现销售单位销售上述不合格商品,请及时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举报或反映。

  消费提醒:

  选购家装建材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面对商家口头承诺,要以书面形式明确。家居建材的品质、档次、价格和材料是紧密相连的,消费者未必能辨别不同的材料。因此在购买时要让商家对家居建材的材质一一明示,将用料、工艺等明确写在合同或票据上。

  二、分清“定金”和“订金”概念,权益不受损。“定金”是一个规范的法律概念。买家履行合同后,“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若买家不履行合同,无权要求返还“定金”,卖家不履行合同,应双倍返还定金。而“订金”实际上只具有预付款的性质。

  三、选购绿色家居建材,认准“十环标志”。国家环保总局环境认证中心颁发的中国环境标志就是对产品、产品生产过程和环境保护的综合认证。只有真正获得国家环保总局颁发的绿色环保产品证书,并且拥有“十环”图形标志才是真正的绿色产品。在选购绿色环保家居产品时,要认准十环“环境标志”。

  四、实物与样品不符,注意保留证据。家居建材和装修服务领域失信经营者“偷梁换柱”现象屡见不鲜,消费者购买时注意查看商品,并可以采用照相或录像设备现场摄录,保留相关证据以备维权。

 

标签: 家装;建材;质量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