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这款畅销的神经类进口药被禁 温州已被要求停售
2017年10月26日 08:54:12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 胡超然 通讯员 杨晓燕

  因生产和质量管理不符合中国《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要求,一款中文名为施捷因、售价超过800元的来自阿根廷的神经节苷脂药物被要求暂停进口、销售和使用。10月24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关于暂停销售使用阿根廷TRB PharmaS.A.单唾酸四己糖神经节苷脂钠盐注射液的公告(2017年第123号)》。

  公告称,施捷因被禁用的有5毫升:100毫克、2毫升:20毫克两个规格,进口药品注册证号:H20120458(20mg/2ml);H20120459(100mg/5ml))。据了解,该药物自20世纪90年代末,进入我国市场。在一些省份的中标价为每支179.93元,部分网上药店甚至给出了每盒(5支)930元的价钱。

  公开资料显示,神经节苷脂是目前我国最畅销的神经类药物之一,其有修复脑神经的作用,常被用于治疗脑伤、衰老、退化患者。尽管其在全球其他市场表现平平,但作为辅助用药,却在我国临床被广泛使用,悄无声息间成为了“销量王”。

  这么一款售价不菲的神经类药物温州是否也有流通销售?

  据温州市市场监管局药品流通监管处处长王卫民介绍,经过系统排查,我市目前只有国药控股温州有限公司这一家企业经营销售此药物,为保证公众用药安全,现已通知该公司停售并要求其客户(我市各大医院)停用。

标签: 药品;神经类进口药;质量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263250076378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