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扶贫“奶酪”也敢动?温州瓯海7名村干部栽了
2017年11月29日 18:08:5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叶慧敏 见习记者 王璐怡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慧敏 见习记者 王璐怡)财政补助、部门扶贫款下拨……然而,温州市瓯海区泽雅镇戈恬村7名村两委干部却打起了套取扶贫资金的歪主意,日前受到瓯海区纪委的查处。

  事情还得从2012年说起。2012年12月,戈恬村召开村两委干部会议,决定将村庄道路路面硬化等事项作为乡镇政府“一事一议”申报项目。为了获取更多项目资金,当时的7名村两委干部竟在会议上讨论将两段已经修建过的村间道路虚增到该项目中。

  2013年4月,戈恬村向镇政府申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试点项目,内容为改建和扩建村间8段道路,经有关部门批准后,预算总投资超过89万元。然而,该工程项目实际改建和扩建的道路仅为6段,时任村两委干部通过虚增水泥、石子砂、挖机费用等行为虚套项目资金。

  经查,村里通过虚增道路建设项目工程量的方式共套取资金超过36万元,其中包括社会各界扶贫款项16万元,所套取的资金均用于坐支或充抵戈恬村历史不能入账的支出,如吃喝费用、报刊费等。

  2017年10月,瓯海区纪委给予戈恬村党支部书记金小中留党察看两年处分,村监委会主任、党支部委员李茂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时任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的李志林、金秀剑、金爱英、金海礼、林秀华分别受到警告至严重警告不等的处分。

  “这起窝案是扶贫领域的典型案件。”瓯海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继续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严查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彻底斩断伸向扶贫资金“奶酪”的黑手。

标签: 瓯海区;扶贫资金;纪委;财政补助;温州市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2965263808324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