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199个海外科创项目齐聚温州 寻找合适企业对接落地
2017年12月05日 10:59:05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欧阳潇 通讯员 张小华

  从今天起,来自全球各地199个科技创新型的项目齐聚温州,寻找合适的企业对接落地——这是2017全球“海归创业杯”温州对接会暨“美丽生态”主题报告会的重头戏之一。今年,我市成为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本次活动,就是海智温州基地的“首秀”。

  12月5日至12月7日,2017全球“海归创业杯”温州对接会暨“美丽生态”主题报告会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才聚温州智创未来”,由中国科协海智办、浙江省科协、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海归创业联盟、温州市科协等单位承办。

  此次活动最大的亮点,便是现场的项目路演——在中国科协海智办的支持下,中国海归创业联盟面向北美、欧洲、亚太等全球8个地区开展项目征集,吸引全球199个海外高层次科技项目报名,其中有26个项目将在温州科技馆登台路演。这些项目分智能制造、生命健康两类,若有企业在现场“相中”合适的项目,便可与项目负责人联系对接落地事宜。

  为成功当好这次“红娘”,市科协已与科技系统、经信系统、发改系统及鹿城、龙湾、瑞安等工业经济比较发达的区(县)召开了11场前期项目对接推介会。目前,邀请了温州17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20多家风投机构、30多家双创基地、20多家科研院所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还会有12家新的“院士专家工作站”掀起“红盖头”,来自全球各地的专家学者、项目带头人还将与我市科技界人士就“海智计划”温州基地的未来发展计划、温州的招才引才现状开展研讨交流。

  市科协副主席戴维文介绍,本次活动是“海智计划”温州工作基地举办的首次招才引智活动。“海智计划”全名为“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计划”,于2004年成立。是由中国科协与35个海外科技团体共同发起,旨在引荐海外高层次科技人才项目,为我国科技创新、推动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今年3月,中国科协正式批准设立“海智计划”浙江(温州)工作基地,成为全国第60个“海智计划”工作基地,温州顺利搭上了我国吸纳海外项目、人才的“快车”。而本次活动,便是我市依托中国科协海智办的海外高层次人才资源举办的一次高规格、大规模的招才引智活动。

标签: 温州;中国科协;海归创业;海智;对接;基地;主题报告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