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阿里系、浙大系等不同创业派系,诞生了不少估值十亿美金以上的企业
9大项目昨签约,浙江成“双创”热土
2017年12月05日 05:30: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蓝震 楼纯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蓝震 楼纯)浙江这块互联网创业创新热土,越来越受世人关注。昨天下午,一场关于“双创热土”的对接会,9个项目顺利签约,签约额超过130亿元。

而在随后长达3个小时的时间内,来自政府、企业的代表,围绕“双创”这一话题展开讨论。

昨天下午,在“双创热土”浙江省互联网创业创新项目对接会上,促成了一批签约额超130亿元的重大项目落地。

这些项目包括: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推进浙江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战略合作项目、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五研究所中船重工海洋信息装备产业园项目、Kascend holding inc的App触手TV平台项目、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的华讯方舟地效翼船项目、腾讯的腾讯云产业基地项目、国美电器有限公司的国美智能手机项目、中兴通讯公司的中兴物联网产业项目、以色列Sky Sapience的桐乡天智无人机项目、华为和光通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云平台与网络安全新模式项目。

钱报记者了解到,“双创热土”互联网创业创新项目对接会从开幕式前一天就已经开始,总共有12场,涵盖了大数据、军民融合、互联网金融等不同形式的项目对接会,汇聚了1200余个国内外项目、100余家资本方和50余家产业园区参与对接洽谈。

在“双创”路上,浙江的企业并不孤独。以阿里系、浙大系、浙商系、海归系为代表的创业派系,诞生了不少估值在十亿美金以上的互联网企业,创业生态不断完善。

会场上,多个企业家也表态,愿为“双创热土”的推进蓄力。“我们在思考一个问题,面对中小企业创新,大企业如何为他们做得更多?除了政府以外,其实大企业也可以贡献更多的资源。”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会上说。

他举了一个例子,一些远在深圳、北京等地的开发者,为了跟数据库专家、网络专家、存储专家建立沟通,打飞的专程赶来,这让他非常感动。“我后来跟他们说,与其这样,还不如把公司搬到云栖小镇。”让胡晓明欣喜的是,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入驻云栖小镇,与阿里云为伴。

中电海康董事长陈宗年以“开放式创新的理论与实践”为题与大家分享了技术创新理论的演进过程,并指出了技术创新理论要解决的技术来源、技术产业化、可持续发展这三大主要问题。

为了打通创新创业价值链,中电海康在创新创业平台的基础上,去年5月与桐乡市政府携手成立了中电海康乌镇街公司,该公司聚焦物联网、互联网等领域,开展成果转化、项目孵化、孵化器运营等工作,全面助推公司的开放式创新。此外,乌镇街黑科技体验馆在大会期间开门迎客,集中展示了12家企业的22项最新科技成果。

标签: 热土;互联网;项目;对接;双创热土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