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鹿城“接力工程”淬炼年轻干部
2017年12月25日 03:50: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尤建明 通讯员 黄宇慧 叶浩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建明 通讯员 黄宇慧 叶浩) 这几天,来自苏州科技大学的城乡规划学硕士郑无喧,一直奔忙在温州市鹿城区南汇街道鱼鳞浃项目工地。今年9月起,鹿城区将包括他在内新招录的116名“985”“211”高校毕业生编入“百狮军团”,派往各个“大拆大整”“大建大美”项目工作组,通过基层淬炼培育年轻后备干部。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源源不断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鹿城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说。今年以来,鹿城启动“接力工程”,通过公开招才、多元“墩苗”、优先提拔等方法,全面培育年轻干部。

  打破“干部资源部门所有”的壁垒。鹿城今年划出100个事业空编,成立区建设管理中心、城市管理中心、经济管理中心作为招才纳贤“蓄水池”。同时,建立综合评价、面试、笔试、政审“四位一体”的考录程序,面向“985”“211”高校招录年轻高层次人才。目前,择优引入的116名年轻干部按“编管分离”原则加入干部队伍,实现区直机关32岁以下高学历党政人才保有量增长近150%。

  缺少重要岗位锻炼机会是不少年轻干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此,鹿城区通过“拆整”攻坚、内部压担、平台挂职等,搭建磨砺年轻干部的“演武场”。该区以城市建设、经济管理等紧缺专业为重点,普查遴选89名专业型干部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分批分专业前往高校深造,同时抽调到招商引资、“大建大美”等岗位实战历练。

  截至目前,在包括这些年轻干部在内的基层干部努力下,鹿城区完成旧房签约1.6万多户,核心片区30个列入“三年计划”的城中村改造签约提前一年完成,双屿6个旧村改造任务三年计划一年完成。

标签: 干部;鹿城区;招录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263294652999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