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29个品牌 入围“浙江出口名牌”公示名单
2018年01月02日 09:25:41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王亮

  经过近半年的评审,省商务厅近日对拟认定2017年度“浙江出口名牌”名单进行公示。在入围的334个名牌中,来自29家温州企业的29个品牌上榜,公示期将在本月5日结束。

  记者翻看公示名单发现,入围的品牌中有7个来自浙江凯喜雅、浙江中大技术、浙江茶叶集团等省属企业。在我省各地级市中,宁波入围的品牌最多,达到76个,台州(61个)、杭州(54个)次之;温州共有29个品牌位列其中,入围品牌总数在全省各地级市中排第五位。

  上榜的温企中,既有华峰氨纶、正泰电器等已成功上市的温州老牌名企,也有三星机电、泰力实业等“隐形冠军”类企业。这些温企涉及的领域较为集中,有18个品牌为机械电子领域,占据主导地位;轻工工艺领域共有8个品牌;另外纺织服装、化工医药、农副产品领域也分别有1个品牌入围。

  省商务厅外贸发展处在去年7月正式启动2017年度“浙江出口名牌”申报评审工作,对2014年到期的进行复核,对符合条件的新增一批,评审工作经过了申报、整理、初审、复审、征求意见、核实等各个阶段,拟认定2017年度“浙江出口名牌”名单在2017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进行了公示。

  近年来,市商务局全方位助推企业品牌建设,对新获“浙江出口名牌”称号的企业,给予企业商标国际注册奖励等。同时,逐年加大对企业参加国际性展览的补助力度,帮助温企进一步“走出去”。据统计,2014年市辖区补助金额为1600万元,2015年达2000万元左右,2016年增加至2800万元。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围绕我市主导优势产业,深化工贸结合,重点支持一批出口基地和自营出口生产企业自主品牌培育,同时对已经获得省市两级出口名牌的企业实施动态管理。

标签: 品牌;名牌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023427975685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