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一万二的玉器2400元就能买到? 这个抽奖暗藏猫腻
2018年01月04日 15:07:52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 胡超然 通讯员 蔡其瑞

  凭购物小票就能“幸运”地抽中“大奖”?这里有“猫腻”。去年12月29日,瑞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仙降所就接到一对刚来仙降打工的90后姐妹投诉,称自己被诱骗购买玉器,店家不肯退款。

  据妹妹小刘介绍,2天前她到仙降某一超市购买生活用品,付款后准备离开时,被超市出口处售卖玉器店铺一工作人员拦下。“她热情地介绍凭购物小票满38元即可免费抽奖,活动即将结束,机不可失。”在该工作人员的游说下,小刘进行了抽奖,令她惊喜的是,自己中了一等奖,可以两折的优惠额度购买店铺内任意款式的玉器。小刘十分高兴,看看如此优惠的价格,且每块玉石都有认证鉴定书,便支付2400元购买了三款标价约12000元的玉器。事后,小刘越想越不对劲,她的姐姐也认为玉石质地不好,购买过程存在蹊跷,可能遭到诈骗了。两人前往该店铺进行退货,遭到拒绝,姐妹二人便来到该局仙降所进行投诉。

  柜台负责人称玉石是通过正规渠道购进,最高奖励为以一折优惠额度购买玉器。执法人员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不得利用有奖销售的手段推销质次价高商品,且最高奖的金额不得超过5000元。该商家的优惠额度已超过5000元,此行为涉嫌违法,经过执法人员耐心调解,双方进行沟通协商,最后商家同意全额退款。

标签: 玉器;玉石;店铺;商家;投诉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