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67岁阿婆一把擒获47岁窃贼 原来她练了20多年太极拳
2018年01月04日 15:07:48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 黄文盈 通讯员 李妍妍

  47岁的入室盗窃惯犯叶某怎么也想不到的是,刚出狱10天,再次行窃,会栽在一位67岁的阿婆黄金妹手上。而黄阿婆之所以能一手擒拿窃贼,当然也有窍门,这归功于她苦练了20多年的太极拳技艺。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鹿城分局水心派出所了解到,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

  “大概下午5点钟,有人报警称在马鞍池西路抓到一个小偷,我们就马上出警到达现场。”上周三,水心派出所接警,称水心街道茶花社区一小区内有人入室盗窃。民警林宝松说,大家赶到现场发现窃贼已被群众控制,而第一个出手擒贼的是一名67岁阿婆。当时,阿婆抓住窃贼后,还叫自己78岁的老伴和邻居们一起,牢牢地控制住窃贼,等待110的到来。

  “我左手抓着他的棉衣,把他抵在墙上,右手将他另一只手反拧过来。”回忆起一周前擒拿小偷的事迹,黄阿婆依旧能将细节说得头头是道,“当时他恳求我说自己两天没吃饭,求我们放了他。但这不可能,不能让他再伤害其他家庭。”

  据了解,黄阿婆之所以能成功抓获窃贼,还归功于她喜欢锻炼,坚持练习太极拳20多年。她虽然身高仅1.5米,但精神抖擞,说起话来中气十足。立肘、插掌、通背、进身,演示起太极拳来黄阿婆一个个动作舒展自如,劲道柔韧。每天两个小时,且风雨无阻,黄阿婆痴迷于太极拳,清晨6点钟不到的公园里,少不了她的身影。

  “这不是我第一次抓到小偷。”黄阿婆说,十多年前,她还在自家鞋店内赶跑一个窃贼。今后,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她还会义无反顾。

  林宝松说,他们对黄阿婆的勇敢十分敬佩,了解到情况后更是第一时间到阿婆家慰问,还准备将阿婆的英勇事迹上报给予表彰。“但是类似情况下,我们一般不建议老人去抓贼,因为可能会存在危险,发现情况应当第一时间报警。”林宝松强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是重庆籍叶某,今年47岁,他对自己入室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而这已是他第三次入室盗窃。第一次时,他在重庆入室盗窃被判了7个月。去年在温州入室盗窃被判了9个月。去年12月18日,叶某刚出狱,12月27日再次行窃,被黄阿婆逮个正着。

标签: 窃贼;盗窃;太极拳;行窃;小偷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