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为了留住人才可真拼 出台企业年金试行办法
2018年01月04日 20:03:48 来源: 温州商报

  五险一金是每个求职者关心的问题,现在要扩展到五险二金了。近日,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市地税局出台《温州市企业人才集合年金试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全面推广企业年金,鼓励企业通过设立人才集合年金吸引和留住各类人才。

  “《办法》鼓励企业制定企业人才集合年金计划,主要面向企业中高端人才,企业和个人共同缴费设立年金基金,为人才建立长期激励的补充养老金计划。”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人才集合年金运营方式,由受托人、账户管理人、托管人、投资管理人以“2+2”的形式进行组合,也就是说,我市实施的人才集合年金计划,通过市人力社保局牵头搭建、企业直接加入、养老保险公司受托管理运作、银行受托管理账户的模式来实现,是既能有效减轻企业负担,又能吸引并留住人才的政策措施。企业、个人均可自愿申请参加人才集合年金计划。

  企业可以自主选择受托人,与其签订《企业年金受托合同》,并根据对年金基金市场风险的偏好,自愿选择受托人提供标准化的集合年金投资组合产品。

  企业向各级人力社保部门提交加入企业人才集合年金计划申请,填写《温州市企业人才参加集合年金计划方案报备表》,并提供参加人员名单、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证明、上年度职工工资总额、确定缴纳的年金金额、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学历证明书或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或技能资格证书或职务任命文件(复印件盖章)、企业人员同意加入年金方案确认书等资料。各级人力社保部门收到企业报备的年金方案后,按规定予以备案批复。企业根据备案批复,与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备案的具备企业年金管理资格的机构签订受托合同,并选择集合年金计划的投资组合,正式实施企业人才集合年金计划工作。

标签: 企业人才;年金计划;社保局;人才;温州市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