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短短百米道路开挖半年还未修复 且听有关各方怎么说
2018年01月05日 10:53:52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朱斌

万科·润园小区前的龙瑶大道,南侧半幅道路(红色虚线处)被围起来,路面上有多条施工时被挖开的沟。王诚 图

  温短短百米道路,开挖近半年,至今仍未修复,给周边居民出入带来极大不便。近日,有市民反映,龙湾区龙瑶大道的一处施工路段就出现了这样的问题。业主方表示,因施工方原因导致原本一个月就能完工的项目一再拖延,他们已向施工方下达时间截止通知书,该工程必须在本月10日前完工。

  小区门前道路长期处于半幅通车状态

  居民直言“尤其上班高峰期,经常堵车”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市民反映的施工路段。该路段位于龙湾区龙瑶大道,与龙江路紧邻,处在万科·珑庭和万科·润园这两个住宅小区之间,开挖路段不过百来米。记者看到,该路段北侧半幅道路已基本修复完毕,但仍有一条有明显开挖痕迹的区域尚未浇筑平整,一些沙、石等建材被篷布覆盖着,堆积在路旁。该路段南侧半幅道路仍处于封闭状态,几处开挖区域被黄色挡板围住。在记者停留的半个来小时内,未有施工人员在现场作业。

  居民黄女士入住万科·润园小区已有两年多。她说,该处工程大约半年前开始施工,断断续续。北侧半幅道路前不久刚完工并恢复通行,如今南侧半幅刚刚开始施工。小区门前的道路长期处于半幅通车状态,再加上乱停车现象,给小区业主行车出入带来极大不便,尤其是上班高峰期,小区门口经常出现堵车、顶牛的情况。

  正如黄女士所说,一些车辆随意停靠在开挖区域围起的黄色挡板旁,俨然成了临时停车场。黄女士说,由于这一带没有建设农贸市场,一些摊贩干脆在小区门口摆起了流动摊位,也影响了车辆通行。

  施工方多次申请延期,之后处于停工状态

  交警直呼“没想到”,催促施工方但没什么效果

  市交警支队三大队二中队副指导员张翔说,龙瑶大道虽非交通主干道,但是极大方便了周边几个小区居民的出行。原先这里很少出现交通堵塞等现象,交警部门允许私家车在每天早上7时至晚上7时之外的时间,在该路段两侧临时停放。

  根据张翔出示的相关备案资料显示,该工程于去年7月18日提交路面占用申请,申请理由为地下管道检修开挖,截止时间为去年8月30日。去年7月25日,该工程正式进场施工。然而由于未能及时完工,施工方于去年9月11日申请延期,将路面占用许可延期至去年10月10日。

  张翔说,让他们没想到的是,之后施工方一直处于停工状态,他们也多次催促对方,但效果不明显。上月15日,施工方再次以“公司人员调配”等原因申请延期,将路面占用许可延期至今年1月。

  道路修复工程本该一个月完工

  业主方已下达通知书

  那么开挖该路段究竟是为何?业主方——龙湾城市中心区开发建设管委会副主任鲁传义介绍,去年在道路移交验收过程中,相关单位排查发现龙瑶大道该路段地下排水管道存在破损、错位、凹陷等情况,需要对道路进行二次开挖并修复。

  “需要修复的点位并不多,按道理说,工程所需时间应该在一个月左右。”鲁传义说,但之后施工方自身出现状况,导致施工停滞,给周边群众带来不便,“的确,我们也看不下去。”

  鲁传义称,前几天,他们业主方已向施工方下达了时间截止通知书,并对其进行问询谈话,要求该项目必须在1月10日之前完成。

  编后:一条修不完的路

  龙瑶大道一条百米道路,说好的一个多月就能完工,却拖出了半年的“蜗牛速度”。附近居民有多苦,连业主方也“看不下去了”。

  半年修不完百米,板子第一个打的,肯定是施工方。据称是自身出现状况,并以“公司人员调配”等原因申请延期。但是归根究底,难道不应该有相关部门出来盯一盯这张“时间表”,在“不能批”的时候喊“不”?

  本是民生工程,应该获百姓点赞,现在却成了蜗牛工程,吐槽声此起彼伏,到底该红的是谁的脸?

  最多跑一次,跑出了温州速度;为何一条百米路,却拖出了如此速度?这种迟迟未实现的承诺效率,如何让百姓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如今业主方已向施工方下达时间截止通知书,要求下周三前完工。究竟能不能达标,我们也在拭目以待。

标签: 通车;施工;大道;上班高峰期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0553272774635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