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星战”与“芳华” 第十届温州体育年度奖最佳男、女运动员候选人公布
2018年01月09日 09:38:01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星战”

  最佳男主角星光熠熠

  最佳男主角候选星光熠熠,徐嘉余、郑思维、张耀文、李朱濠都是各自项目国内第一人。徐嘉余是上届最佳男运动员得主,此番又成新科世界冠军,能否蝉联引人关注。

  徐嘉余

  年龄:23岁

  籍贯:鹿城

  项目:仰泳

  2017年主要成绩:游泳世锦赛100米仰泳金牌

  2017年7月26日,在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徐嘉余以52秒44获得男子100米仰泳冠军,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男子仰泳项目上获得世界大赛冠军。徐嘉余在2017年全年的表现都非常抢眼:4月份全国冠军赛徐嘉余三破纪录(50仰全国纪录,100仰亚洲纪录,200仰全国纪录),9月份全运会他又独揽4金(2枚接力2枚个人),11月份短池世界杯东京站,徐嘉余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

  郑思维

  年龄:21岁

  籍贯:鹿城

  项目:羽毛球

  2017年主要成绩:世锦赛亚军,世界羽联总决赛冠军

  2017年,郑思维入选了国际羽联最佳男运动员候选,这个奖项林丹、谌龙都没有入围,郑思维是中国唯一,足见其去年表现之优异。他与陈清晨的混双组合去年一直排名世界第一,连夺数站国际羽联系列赛冠军,并摘得世锦赛混双亚军,两人拆对后郑思维与黄雅琼搭档,又连夺三站比赛冠军,并登顶年终总决赛。年轻的郑思维在混双与男双项目上都非常出众,是东京奥运会重点选手。

  张耀文

  年龄:27岁

  籍贯:瑞安

  项目:武术

  2017年主要成绩:世界武术锦标赛枪术冠军

  2017年10月3日,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十四届世界武术锦标赛上,张耀文勇夺武术套路男子枪术冠军。这是继温州女侠毛亚琪在2005年夺得第八届武术世锦赛南拳冠军后,时隔12年,温州运动员再次夺得世锦赛武术套路的桂冠。张耀文曾在全国武术套路“王中王”争霸赛中,获得中国“枪王”的称号。他刀、枪、剑、棍样样精通,曾在国内武术赛事中荣膺“王中王”头衔。

  李朱濠

  年龄:19岁

  籍贯:鹿城

  项目:蝶泳

  2017年主要成绩:天津全运会5金得主

  在天津全运会泳池大战中,李朱濠拿到100米蝶泳和200米蝶泳两枚个人金牌及三枚接力金牌,成为全运会五冠王,仅次于孙杨的6金。2017年李朱濠还打破多项纪录:上半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他在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中创造新的全国纪录;11月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东京站,他一举改写了吴鹏保持的200米蝶泳全国纪录,随后又在新加坡站比赛中打破100米蝶泳世界青年纪录。

  “芳华”

  最佳女主角花落谁家

  最佳女主角之争将非常激烈,老将潘飞鸿在全运会上表现依旧出众,贾芳芳、蔡颖颖和郭晓敏都是各自项目的世界冠军。最佳女主角花落谁家,令人难以预测。

  潘飞鸿

  年龄:29岁

  籍贯:瑞安

  项目:赛艇

  2017年主要成绩:全运会1金1银

  2017年8月28日,在第十三届全运会赛艇轻量级女子四人双桨比赛中,潘飞鸿加盟的跨省组合摘得冠军,这是温籍选手在全运会上第一枚竞技类项目金牌,也是全运会开幕后的首枚金牌。此后,她又与陈翠明组合获得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亚军。在许多人都认为年近30的她或许已经没有能力问鼎金牌时,她用实际行动和成绩诠释了坚持的意义。

  贾芳芳

  年龄:24岁

  籍贯:瑞安

  项目:蹦床

  2017年主要成绩:蹦床世锦赛女子单跳和团体双料冠军

  2017年,贾芳芳依然是“无敌”般的存在,这一年她在国内外赛场上未逢败绩。在保加利亚举行的蹦床世锦赛上,贾芳芳不仅作为主力帮助中国队获得女子单跳团体冠军,她个人也第四次赢得世锦赛个人赛冠军。至此,她已八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她还在今年斩获了世界运动会单跳金牌。不久前,贾芳芳入选了2017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候选名单。

  蔡颖颖

  年龄:26岁

  籍贯:文成

  项目:散打

  2017年主要成绩:武术世锦赛散打60公斤级冠军

  在10月3日的武术世锦赛女子散打60公斤级决赛中,蔡颖颖击败越南选手斩获金牌。这是自2003年吴钞来之后,温州时隔14年再度摘得武术散打世界冠军。去年底,蔡颖颖又在首届亚洲杯武术散打赛上夺得60公斤级金牌。蔡颖颖2003年被选入温州体育运动学校,师从陶开群练习女子自由式摔跤,2007年输送至上海体育学院练习散打,之后多次获得全国冠军赛、锦标赛60公斤级冠军。

  郭晓敏

  年龄:32岁

  籍贯:山东章丘

  项目:地掷球

  2017年主要成绩:首届大金属球女子世界杯冠军

  在7月份的世界运动会地掷球项目比赛中,来自我市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郭晓敏作为中国队的主力队员获得大金属球单人精确抛击冠军。至此,她已获得了十二个世界冠军,并成就了世锦赛、世界杯及世运会的大满贯,成为了中国地掷球项目第一人。她也由此入选了2017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候选名单。

标签: 星战;成绩;全运会;冠军;思维;世锦赛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