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婚事如何简办?市民建议、看法真不少
2018年01月10日 09:43:21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戴玮

  温州都市报推出《婚事》系列报道后,市民对此事讨论热度不减,都希望能找到一个婚事简办倡导新风的好途径。昨天,有不少市民给本报热线电话88868886打电话,有的网友在温州都市报官方微信、掌上温州客户端后台留言。大家观点都很类似:婚姻和婚礼一样,不应该拼排场、拼酒席,应该拼创意、拼幸福。也有人询问,市区哪个场地适合办简单婚礼?

  网友“心平气和”:结婚是人生的重要时刻,酒席可以团聚家人和朋友,应该要办,但没有必要非得龙虾鲍鱼,2000元一桌的婚宴即可,人情红包收500元差不多,同时把桌上分红包之类的陋习都省略掉。这样即热闹又实惠,何乐而不为。

  网友“韩振毅”:现在温州人办婚宴太浪费,一万一桌的酒席再加上酒水红包,实际上还没有平时两千元的酒席吃得痛快。新人不妨尝试旅游结婚,或者结婚当天叫亲朋好友拍一部微电影,晚上再去酒店吃一顿普通的酒席。人情方面,原来已收的原数回礼;都还没有收,朋友间可以互免,或者收500元降低大家的压力。

  网友“逍遥圣战士”:调整菜品,减少菜的数量,这样一来酒席的价格下降了,宾客送人情的价格也会随之下降。

  市民赵阿姨:我的孩子再过几个月就要结婚了,向市区几家酒店和礼仪公司咨询之后发现,光酒席和礼仪费用已达数十万,经济压力不小。看到温都此前报道中,有人建议政府部门能提供更多免费的婚礼场地供市民使用,想问问,哪里可以找到免费或者费用较低的婚礼使用场地。

标签: 酒席;婚礼;温州;婚事;结婚;婚宴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