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洞头“一件事”领先全市 渔民“三本证”一窗受理
2018年01月29日 09:49:33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谢宾祥 通讯员 钱飞琴

  记者日前从洞头区“最多跑一次”改革“你问我答”活动中获悉,洞头在全市率先推出具有洞头特色的渔船办证“一件事”服务。今后,主机功率44.1千瓦以下渔船的检验证书、登记及所有权证书、渔业捕捞许可证的“三证”审批项目,3个工作日内就能办好。

  洞头区海洋与渔业局局长侯合海介绍,“三证”审批项目纳入“一件事”工作,从原来的三个窗口分别受理变成“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通过这一改革,共减少办事材料51件。原来3个证书分开办,全部办好至少需要20个工作日,现在只需3个工作日。

  此外,针对有渔民提出“为什么渔船交易,跑了渔船交易中心还要跑审批窗口”的问题,侯合海表示,今年将深化 “一艘船”办证改革,争取将渔船交易、渔船保险两个服务事项一并进驻洞头区行政服务中心。

  同时,该局将对接银行,进一步简化渔船抵押贷款办理,重点解决渔船交易、渔船保险、抵押贷款等现阶段短板问题,努力打造海岛渔区“一艘船”一站式服务模式,让渔民办证更加方便快捷、省心省力。

标签: 渔船;办证;工作日;洞头区;侯合海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